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电网新增14条220KV线路 极大缓解“卡脖子”

2017-08-18 07:2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7月27日,成都电网刷新历史用电纪录,最大达1123万千瓦。国网成都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却出奇的平静:智能断面监视系统上仅有少量红色线路闪烁,大片绿色线路平稳运行。

就在同样的地点,去年却是一片“兵荒马乱”。记者在现场看到,满屏红色不断跳出最新数据,超限运行、重载运行导致的故障性停电信息一个接一个地“告急”……

短短一年,为啥成都电网的用电负荷继续增长,供电能力却突然上台阶了?迎峰度夏期间,为啥家里停电的次数少了,工厂错峰避峰用电的情况也少了呢?记者从国网成都供电公司了解到,今年以来,成都电网全年开展222项电网建设,尤其是6月以来广都、白泉的14条220千伏线路的增容,投产运行,极大地缓解了天府新区和新都的用电负荷。同时,成都公司7月深化开展客户经理网格化服务以来,把服务送上了门,有效提高了客户末端的服务质效。

广都输出

140万千瓦电力

7月29日,220千伏九江-温江北(郭家堰)新建双回线路工程顺利完成24小时试运行,正式加入成都电网投产运行。7月30日凌晨2:40,与之相关的220千伏观鱼一二线配合完成改接后全面完成启动投产程序,进入24小时试运行阶段。这意味着,广都配套送出工程已阶段性完工,成都电网迎峰度夏再添新的供电能力。

“广都输出140万千瓦电力,解决了全市用电负荷超过1/10,是夏季用电的重要支撑,今年破纪录时线路最终是满载,没有超载。”国网成都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主任段登伟告诉了记者这个喜讯,而去年输电工程尽管已经建成,输电能力的数字还是零。

“天府新区发展太快,负荷增长也是最快的,但配套设施相对滞后。”段登伟介绍,成都的电力供应充足,但配套设施不足,导致有电用不上“卡脖子”。得益于广都线路的运行,7月27日成都电网最高负荷已达到1123万千瓦的历史新高,但全网供电形势总体保持平稳。同样立下汗马功劳的还有位于新都境内的白泉220千伏线路,缩短了供电半径,保障了城北区域的用电安全。

客户经理上门服务

微信群播报进度

另一个变化,则是成都公司7月以来开展的客户经理网格化服务,缩短抢修服务距离,让市民在停电时不再处于无望的等待中。

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城北客户服务分中心用电检查与反窃电班人员张小明就是这样一名客户经理。虽然客户经理只是他工作的一部分,他经手的用户却多达几十万人。张小明告诉记者,他所在的用电检查与反窃班一共有16个工作人员,分两组处理锦江、金牛、成华三个区的客户产权电力设备问题,每个人手里负责的500户以上的小区多达二十几个。

电力为啥需要客户经理?他们究竟是做啥的?国网成都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赵虹介绍,对电力公司来说,一个小区可能只是一个用户,但通过客户经理走街串巷进小区,就能把服务送到每个用户身上。 充值缴费、业务咨询 、停送电信息,都能及时通知用户。以今年迎峰度夏的经验为例,不少小区的居民守在客户经理组建的微信群中,守着每2个小时通报一次的抢修现状和预计恢复时间。

据了解,国网成都公司已经在成都建立供电服务示范社区100个,迎峰度夏期间,中心城区500户以下的小区也逐渐有了客户经理。赵虹说。成都商报记者 钟茜妮

原标题:成都电网新增14条220KV线路 极大缓解“卡脖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