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巴塞罗那恐袭致13死逾百人伤 极端组织称负责

2017-08-18 10: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图片来源:美联社

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17日,西班牙巴塞罗那市中心发生一起货车撞人事件,事件造成多人死伤,目前已被警方定性为恐袭。极端组织通过其通讯社发布声明宣布对当日的袭击负责。

据路透社援引加泰罗尼亚政府官员的消息称,目前事件已导致13人死亡,另有80人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西班牙警方已经逮捕两名袭击者, 并公布一名袭击者的身份。另据西班牙当地媒体报道,一名袭击者在与警方的交火当中被打死。

目前警方已经在距离巴塞罗那北部60公里一个小镇附近找到第二辆嫌疑车辆。

巴塞罗那市长宣布将于18日中午为遇难者举行1分钟默哀。

在巴塞罗那发生恐怖袭击之后,极端组织通过其通讯社发布声明宣布对当日的袭击事件负责。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表示自己正亲自赶往巴塞罗那,他还表示将穷尽一切手段搜捕所有的涉案嫌疑人。

现场直击:

巴塞罗那恐袭致13死逾百人伤 两人被捕多国谴责

西班牙巴塞罗那本月17日发生小货车冲撞人群事件,目前已经造成13人死亡,100多人受伤。当地警方将此案定性为恐怖攻击事件警方说,2名涉案男子被逮捕。

巴塞罗那恐袭亲历者:彻底的混乱 情况艰难

西班牙巴塞罗那恐怖袭击发生后,一位亲历袭击的新西兰人描述了他所经历的一切。这名亲历者形容事发时局面“彻底陷入疯狂”,同时也对自己朋友的安危表示担忧。

巴塞罗那南部城市再传疑似恐袭事件 警方击毙4人

继巴塞罗那恐怖袭击事件后,西班牙再次传出疑似恐怖袭击事件。警方18日在位于巴塞罗那南部的坎布里尔斯市击毙4名疑似恐怖分子。据称,这些人企图驾驶面包车冲撞行人。

各方回应:

一名香港游客在汽车冲撞事件中受轻伤

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网站发布消息称,除1名香港游客受轻伤外,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西班牙首相宣布全国哀悼三天

西班牙首相马里亚诺·拉霍伊与国家安全部门领导举行过会议后表示,该国因巴塞罗那恐袭宣布哀悼三天。

美德法英表态力挺反恐

美国总统特朗普迅即谴责这起“恐怖攻击”,并表示愿意提供协助。德国、法国和英国领导人也表态力挺西班牙反恐。

原标题:极端组织发布声明宣布对巴塞罗那袭击事件负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