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最长地铁线18号线首个车站(兴隆湖站)主体结构封顶

2017-08-18 11:5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0818_4_副本

0818_5_副本

0818_6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8月18日报道 “轰隆隆……轰隆隆……”今日, 随着最后一段顶板的成功浇筑,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一期工程兴隆站主体结构顺利完成封顶,成为全线12个车站中首个完成封顶的车站。

到2018年 18号线将完成全线车站主体施工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现场看见,随着一声令下,一台混泥土泵车开进场内,在施工员的操作下,车内的混泥土通过管道浇灌进车站主体结构的钢筋架构里。

据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工程土建3标项目部常务副经理文一鸣介绍,兴隆站土方累计开挖近700000方,浇筑混凝土62000立方米,至8月18日终于完成封顶,比预定工期提前了22天。该站的顺利封顶,为后续盾构过站创造了有力条件。兴隆站荣获“安全文明施工工地”“成都市优质示范工程”等荣誉称号。

兴隆站位于成都市天府新区,沿广州路南侧呈东西布置。车站总长543.45米,主体面积30772平方米,“因为地质岩层硬,兴隆站结构施工不同于常规的围护桩+内支撑车站,在经过多次方案的论证和严格的模板支架选型流程,最终确定采用定制钢模支架的方案对侧墙进行浇筑,确保了结构浇筑质量。”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PPP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连逢逾介绍说,兴隆站的主体结构浇灌完成后将进行附属结构的施工,“目前,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一、二期工程全线已有10个车站打围进场施工,其中8个车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全线已有16台盾构下井,其中15台正在掘进。预计到2018年6月左右,全线车站将完成主体封顶。”

同时,为积极响应成都市委市政府“三治一增”战略部署,兴隆站至进场以来为保护成都绿色生态环境,坚持高标准文明施工管理工作,在场地内出入口处设置了车辆冲洗设施,环境监控系统,雾炮机,围挡喷淋系统等设施。日常管理中坚持夜间土方外运完毕后,对场地、道路进行冲洗,白天安排专人对场内及道路洒落的泥土进行清理,并配备洒水车24小时不间断进行洒水降尘。

成都最快最长的一条地铁线

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是服务于成都中心城区与天府国际机场之间的快线,亦是一条兼顾市域客流和机场客流的复合线,正线起于火车南站,向南延伸覆盖天府新区中央商务区直至天府新站,之后沿成都三岔湖旅游快速通道向东穿越龙泉山后到达机场南站,再进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航站楼。

18号线全长约66.8公里,共设车站12座,其中地下车站10座,高架站2座,如果加上18号线资阳线的38.3公里,这条地铁总长已经达到100余公里,将是全成都最长的地铁。开通运营后,成都地铁18号线最高可达140km/h,平均时速90km/ h,将是全成都最快的地铁线

建成后的18号线将强化成都中心城区和天府国际机场之间的交通联系,有效缓解1号线运营压力及成都市中轴线区域交通压力,为广大市民出行带来更多的选择和便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