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龙泉驿年内将建5个“邮票绿地”

2017-08-18 14: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818日报道  住房墙壁上的薄荷绿;湖边、公园、山上植物的青葱翠绿;巷头街尾,抑或抵拢倒拐处就能遇见的绿意…记者从龙泉驿区建设局了解到,今年计划在龙平路地铁站附近、原杀牛场空地、平江路社区文化活动广场等10个点位,打造一批兼具“游憩、观赏、生态、健身、娱乐”五大功能的邮票绿地,推动城市绿化风貌的完善和换代升级。

什么是邮票绿地?据悉,邮票绿地是龙泉驿规划打造的小游园、微绿地,一般选址在城区道路交叉口或住宅小区附近,占地面积虽然不大,但景观优美、植物层次丰富,根据点位实际情况配套有游步道、廊架、座椅、儿童娱乐设施、运动场所等。

今年龙泉驿区将启动建设第一批次5个点位的邮票绿地。到时候,附近居民就有了“饭后走一走”的活动休憩空间,快来看看在你家附近吗?抢鲜看第一批次邮票绿地初步设计效果图。

点位1 橘子山(怡和新城A区)

点位1 橘子山(怡和新城A区)

点位1:橘子山(怡和新城A区)

龙平路节点(包括怡和新城A、E、F区3个点位)以客家原住区为主题,结合客家文化打造别具风情的客家驿。绿道长约1.1公里,种植桃花、山茶、紫玉兰、樱花等特色植物,配套儿童活动区、运动场、阳光草坪、非机动车停车场等设施。

点位2 原杀牛场空地(万达广场对面)

点位2 原杀牛场空地(万达广场对面)

点位2:原杀牛场空地(万达广场对面)

地上打造雅致、精巧的西蜀游园,以阳光草坪作为绿地活动中心,营造牧场式的开阔、广袤的环境氛围。种植蓝花楹、小叶榕、罗汉松、栾树等特色植物,配套廊架、儿童活动场等设施。

点位3 平江路社区文化活动广场

点位3 平江路社区文化活动广场

点位3:平江路社区文化活动广场

通过铺装、雕塑、小品等体现航天文化,打造一个服务于周边的区域性社区文化广场。场地内绿道长约220米,设置树阵,四周种植浓阴落叶大乔木,满足夏日遮荫、冬日透阳。种植桢楠、水杉、槭树等特色植物,配套廊架、乒乓球场、羽毛球场等设施。

点位4 成简快速与东二路交界节点

点位4 成简快速与东二路交界节点

点位4:成简快速与东二路交界节点

与邻近的东山体育中心相呼应,打造一个集全民运动、低碳休闲于一体的街区游园。植物以梨树、枇杷等乡土果树为主,形成疏林草地,展示龙泉“水果之乡”的文化特色。配套趣味秋千、休息廊架、健身器材等设施。

点位5 红岭路特殊教育学校旁

点位5 红岭路特殊教育学校旁

点位5:红岭路特殊教育学校旁

结合紧邻特教学校和幼儿园的周边环境,修建景观绿岛、花境花坛,配套木质舞台、休憩廊架、趣味健身设施,打造一个集绿色生态、康养治愈、寓教于乐于一体的学校绿享乐园。

还有除第一批次5个点位外龙泉驿区还计划打造怡和新城E、F区新区一医院对面、东麓驿境正门前鸥鹏大道与大十三路交叉口等邮票绿地。

怡和新城居民黄女士说:龙平路地铁口附近现在只有绿化,但是连座椅都没有,希望早点把这些配套设施修起来,以后就不用带娃娃走多远到奶牛广场那边玩了。陶然精舍居民刘先生表示,万达广场和奶牛广场都在自己小区附近,等杀牛场这块地打造出来,这里的环境就太好了,购物、游园都很方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