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流行人海战术了?国乒22人“团练”奥地利公开赛

2017-08-18 18:2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天,乒乓球圈有两则新闻很吓人——国际乒联保加利亚站女单比赛中,日本队16人全胜提前包揽16强锁定冠军!中国队也开始玩儿人海战术,下个月开始的奥地利公开赛,天下无敌的中国乒乓球队竟然也玩儿起了团练,一次性报名22名选手组团练兵。张继科、马龙、许昕、樊振东、丁宁和朱雨玲等核心球员并不参加奥地利公开赛。

进入新的赛季后,日本队疯狂地玩起了“团练”,用人海战术拖垮中国队也成为他们的重要策略。今年的好几站比赛,日本队都派出了数十名选手参赛,而在德国世乒赛,他们竟然派了53人的队伍。当然,有天下无双的国乒,日本的人海战术还是难以奏效,但一旦没有国乒参加的比赛,人海战术确实出成绩。比如,今天在保加利亚公开赛赛中,女单结束了32强,日本队派出的16名选手全胜,也就是说,日本队包揽16强,已经铁定锁定本站比赛女单冠军。本站比赛,国乒没有人出战,日本16人包揽16强,这绝对是闻所未闻的新闻,充分说明日本人海战术的恐怖和强大。这几年,日本人不断让自己的队伍变得年轻化,包括00后的平野美宇和张本智和等小将都已经崭露头角,而恐怖的人海战术让更多的新人得到锻炼。

而即将开始的奥地利公开赛,中国队也开始采用类似的战术。在较早公布的中国女乒名单中,报了11位年轻小将:陈梦、孙颖莎、王曼昱、顾玉婷、陈可、孙铭阳、张瑞、王艺迪、顾若辰、陈幸同、刘高阳。其中除了世界冠军陈梦是主力球员之外,其余选手均是女乒队内的年轻小将,世界排名第二的陈梦也毫无疑问地成为了赛会女单头号种子。此外,世界排名第十的孙颖莎以及排名第十四的王曼昱两人冲击女单冠军的可能性也不小。

让大家惊讶的是,男子方面,中国队同样派出罕见的11人阵容,奥地利公开赛中国队也报上了11位队员:由世界冠军方博领衔,周雨、闫安、梁靖崑、林高远、王楚钦、徐瑛彬、薛飞都在出征之列。

此前缺席了澳大利亚公开赛的四位主力队员马龙、张继科、许昕、樊振东依然没有出现在名单中。

其实,团练对于中国队来说也很有必要,从年龄层次上看,中国男女乒的主力选手马龙、张继科、丁宁、刘诗雯等人都已经处于职业生涯末期,除了樊振东、朱雨玲、陈梦几个新生代世界冠军外,其余年轻小将经历的国际比赛太少,因此多给予年轻小将以及中生代球员参赛机会也在情理之中。

封面新闻记者 陈甘露综合报道

原标题:乒乓球都流行人海战术了?国乒22人“团练”奥地利公开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