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秋老虎”发威! 泸州叙永县最高气温逼近40℃

2017-08-18 20:1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泸州8月18日讯 “立秋”已过10天,但泸州的高温天气仍在持续。8月18日,泸州市叙永县气象局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当日,叙永县最高气温达到了39.6℃,不见凉意。市民直呼:“秋老虎”太厉害了!

8月7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的立秋,立秋过后,泸州高温天气仍在持续,不少市民表示“秋老虎”已经来了。对此,泸州市气象台台长周祥华表示,“秋老虎”只是一种民间说法,是指立秋以后出现的短期回热天气。在泸州,“秋老虎”应该是正式进入秋过后才可能发生,而目前泸州还未正式进入气象学意义的秋天。周祥华说:“目前的晴热天气并不是‘秋老虎’作祟。”

据气象台天气预报显示,今明两天多云到晴天气过后,在本周末,泸州天气将转为阴间多云有雷雨,随着降雨来临,泸州最高气温将会有所下降,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

原标题:“秋老虎”发威! 泸州叙永县最高气温逼近40℃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