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跑步胜地:山林道中来场越野跑

2017-08-19 08:1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崇州羊马湿地公园 清茶 摄

彭州宝山太阳湾 夏乐光 摄

对于许多专业跑者而言,越野跑是一个完全不同于路跑的目标:在野外,不分时间地点天气环境,带着探险和挑战的色彩与大自然碰撞。

在成都,海拔落差超过5000米的地势,造就了山地、湖泊、丘陵、平原等全国屈指可数的地形多样性。驱车出城,十几分钟就能享受到在山林奔跑的野趣。昨日的跑步胜地评选活动,踊跃推荐的跑友们聚焦成都优势,推荐了不少越野跑的场所。

成都市绿委办表示:“愿意全力支持这样的活动,既能展现我们家园的美好,又能倡导公众参与绿化,共建共享我们的城市环境。”市绿委办特地为参加此次评选活动的市民准备了礼物。

彭州宝山太阳湾

跑在原始杉树林 野猴子是拉拉队

严格来说,67岁的夏乐光不是一名“跑友”,但身为“拍客”的他为了捕捉自然奇谲的风光,常常要跋涉到高山、湖泊去取景。因此,夏乐光对成都周边的山野风景非常熟悉。昨日,他向“跑步胜地”专属投稿邮箱发来4张照片,郑重推荐了他心中的越野跑胜地——彭州宝山太阳湾 。一年四季,他都要去太阳湾住几天,尤其夏季,比城里低四、五度的温度,让太阳湾成为夏乐光的“心头好”。

“从山脚到山顶,都是平平整整的柏油路,两边是大片大片的杉树,很少有人工加工的情况,还遇得到野猴子来路边要苞谷。”夏乐光说,太阳湾的原始风貌是城里公园难得一见的。比起城里公园修剪整齐的草坪、从国外引进来的洋花卉,他更喜欢太阳湾里原始的杉树林,野花野草野鸟,都是不经人工修饰的。有趣的是,山中有野猴子,常常蹲在路边讨食物,偶尔可以看见松鼠从树干窜到树冠,“感觉野猴子在当拉拉队,跑起来有劲多了。”

都江堰赵公山

检验成都越野跑者的“标杆”

在成都的跑友圈,是不是越野跑爱好者,能不能称之为越野跑者,一个能否逾越的标杆便是都江堰赵公山。它也成为多位跑友的首推跑步胜地,双流晨曦跑团的创始人熊平川在投稿中作了大力推介。

家住双流的熊平川今年已经49岁了,当成都商报记者联系熊平川时,他精神饱满、谈吐清晰,一点都不像即将进入“知天命”之年的,这与近10年的跑步生活密不可分。

其实早在2009年,在一次体检中熊平川被检查出高血糖,为了改变身体状况,他坚持每天跑步。通过跑步身体逐渐好转,指数也降下来了,但是跑步的“瘾”却从此戒不下来。“跑步对我的改变很大,烟也戒了,睡得也比以前早,跑完步后感到轻松快乐,这种快乐只有爱跑步的人才能感受得到。”熊平川说。

赵公山海拔2400多米,是青城山的主峰。据介绍这里的道路很“原生态”,空气非常好,特别适合户外运动。这里的山路是没有经过人工修筑的土路,爬坡上山,周围都是密密的原始森林。登顶赵公山大概需要三个半小时,山顶视野辽阔景色壮观。熊平川经常看见有很多人带着帐篷在山顶过夜,等待第二天的云海日出。

赵公山的山路虽然很陡,但是道路相对也比较成熟,安全系数高,而且由于空气中负氧离子很高,也不会给登山者带来身体不适。这也是赵公山受欢迎的原因,在成都的越野圈子里,成功挑战赵公山是检验越野爱好者的重要标准。

不过熊平川不建议初学者轻易尝试赵公山,他主张有氧慢跑,视自身情况确定越野难度,急功近利可能会有副作用。

原标题:山林道中来场越野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