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乌云”笼罩巴塞罗那 欧洲恐袭之殇何时休

2017-08-19 08: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相关新闻>>>

德国西部发生持刀行凶事件1死1伤 尚不能定性恐袭

德国媒体援引当地警方的消息说,案发地是伍珀塔尔市火车站附近的一家小商店,一名31岁男子被刺死,他25岁的弟弟被刺伤。警方在接到报案后对嫌犯展开大范围搜捕,但未能抓获嫌犯。

芬兰图尔库持刀行凶事件致2死8伤 1名行凶者被捕

据报道,18日下午,有人在图尔库市中心持刀袭击民众,多人受伤倒地。当地警察赶到事发现场后,向一名行凶者腿部射击,并将此人逮捕。

中新网8月19日电 综合报道,西班牙巴塞罗那市中心于当地时间17日下午,发生了一起厢式货车冲撞人群的恐怖袭击事件,截至发稿时已造成14人死亡,100多人受伤,其中多人伤势严重。目前,已有3名嫌犯被捕。

巴塞罗那恐袭发生后,多国领导人相继发声,强烈谴责这起袭击。近年来,欧洲恐袭频发,“独狼式袭击”更是防不胜防。尽管各国已采取多项措施防范,但成效甚微,其背后的原因何在?欧洲恐袭之殇何时休?

【货车旅游区冲撞行人酿惨剧全国将哀悼三天】

巴塞罗那热门旅游区域发生驾车撞人事件,现场十分混乱。

巴塞罗那热门旅游区域发生驾车撞人事件,现场十分混乱。

据报道,17日下午,在巴塞罗那旅游区兰布拉步行街上,一名男子驾驶一辆白色厢式货车,冲上人行道撞向人群,撞倒、撞飞多人。据目击者称,货车行驶速度很快,撞人后也无减速痕迹。人们尖叫着四处躲避,沿街奔跑或躲入街边商店,场面十分混乱。

事后,肇事司机徒步逃离现场。西班牙警方随后赶到,封锁现场,疏散人群。经过初步调查,警方称该事件为恐怖袭击,并启动相应的调查程序。

案发地点兰布拉大街位于巴塞罗那市中心,被称作“流浪者大街”,是欧洲最具代表性的街道之一,十分受游客欢迎。

据外媒报道,此次事件的受害者来自至少24个国家和地区。据中国使领馆通报,截至目前,事件造成2名台湾同胞受重伤,正在接受紧急治疗;另有1名香港同胞受轻伤,目前已出院。

西班牙首相马里亚诺•拉霍伊向恐袭遇难者及其亲属表示哀悼,表示自己正赶往巴塞罗那,且将穷尽一切手段,搜捕所有嫌疑人。

拉霍伊在与国家安全部门领导举行过会议后表示,西班牙将因巴塞罗那恐袭哀悼三天。拉霍伊称,近期将召开各大政党支持的“反恐公约”会议,“借助国际支持,并怀着保卫我们文明的价值观的坚定意愿战胜它”。

【连串袭击事件令人惶惶 警方缉拿三人】

追捕凶手:已逮捕三名嫌疑人

上述旅游区驾车冲撞的司机,开车在人行道上行驶500米后撞上电话亭,其后弃车逃逸。另有2名持枪男子进入一家餐馆,后被警察抓捕。18日,警方表示,在巴塞罗那以北约96公里的里波利,第三名嫌疑人被捕。

爆炸事件:与市中心恐袭有关

当地时间17日上午,即巴塞罗那市中心发生汽车冲撞人群事件前几个小时,巴塞罗那西南约100公里的阿尔卡纳尔发生一起爆炸,造成1人死亡,7人受伤。

第二起爆炸当天发生在同一区域,伤者包括数名警员,其中一人情况严重。

警方表示,初步调查显示这起爆炸事件与巴塞罗那汽车冲撞人群事件有关,房屋中的居民当时正在制造炸药。

另一起汽车袭击:嫌疑人均已死亡

当地时间8月18日凌晨,也就是巴塞罗那市中心遭恐袭之后,位于巴塞罗那南部的坎布里尔斯市发生疑似恐怖袭击事件。在这起事件中,一伙人企图将一辆面包车开上步行区域,警方拦截了这辆车, 5名嫌疑人均已死亡。

据称,在遭警方拦截前,袭击者已造成多人受伤。西班牙国家法院首席检察官哈维尔•萨拉戈萨18日表示,坎布里尔斯撞人事件的嫌疑人与极端主义没有联系。

冲撞检查站:与恐袭无关

在巴塞罗那市中心发生汽车撞人事件后,一名司机驾驶一辆车,冲击巴塞罗那郊区一处警方检查站,造成至少一名警员受伤,肇事司机被击毙。警方称,该事件与巴塞罗那市中心汽车撞人事件没有关联。

原标题:“乌云”笼罩巴塞罗那 欧洲恐袭之殇何时休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