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白宫又现重大人事变动 首席战略师班农离职

2017-08-19 09: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18日宣布,白宫首席战略师史蒂夫·班农确定于当天离职。

桑德斯18日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表示,白宫幕僚长约翰·凯利已与班农达成共识,18日将成为班农在白宫工作的最后一天。声明称,白宫团队感谢班农的贡献,并祝愿他一切顺利。

现年63岁的班农曾是保守派媒体布赖特巴特新闻的掌门人。2016年美国大选期间,班农是特朗普的重要顾问。特朗普入主白宫后,班农担任美国总统高级别顾问和白宫首席战略师,是特朗普政府多项内政外交政策的重要推手。任职期间,班农始终致力于说服特朗普兑现竞选期间的各项承诺,包括颁布限移令、退出《巴黎协定》等。

与此同时,班农强悍的作风致使他与多位白宫高级别幕僚不和,他甚至多次与特朗普发生争执。有消息称,特朗普对班农近期接受采访时的一些言论感到不满。

本月15日,特朗普在谈及班农时似乎话里有话,没有表现出对班农绝对信任。他当天在纽约举行记者会时说,“班农是个好人。他被媒体不公平地对待。但我们要看什么事情会发生在他身上。”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用“严重的危险处境”形容班农在白宫内的地位。据报道,班农近期没有随特朗普前往新泽西州休假,而是留在华盛顿办公。

有消息称,班农曾于本月7日向特朗普递交辞呈。他原本计划于本月14日离职,但由于夏洛茨维尔发生暴力冲突,班农的离职日期向后推迟数日。

班农的离职成为白宫幕僚团队近期的又一重大人事变动。上月21日,原白宫发言人斯派塞辞职,斯卡拉穆奇同日担任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一周后,原白宫幕僚长普里伯斯辞职,这一职务由凯利接替。紧接着,上任仅10天的斯卡拉穆奇于7月31日离职。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斯卡拉穆奇的离职与凯利有直接关系,而班农的离职亦可看作是凯利重组幕僚团队的又一动作。报道称,凯利意在构建一个更有秩序和纪律的幕僚团队,加强层级管理,避免出现幕僚绕过幕僚长直接向特朗普汇报的情况。记者 刁海洋

原标题:白宫又现重大人事变动 首席战略师班农离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