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葡"香洛带 龙泉驿举行第二届乡村旅节暨水果鉴推介会

2017-08-19 11:2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摄影 刘杰)8月19日报道  绿珠醉初醒,金谷风露凉。昨日,2017年成都·洛带(宝胜)第二届乡村旅节暨水果鉴推介会在宝胜村葡萄基地举行。本次活动将持续10天,游客们除了畅享生态葡萄外,还可欣赏到丰富的“文化大餐”:畅享生态葡萄、观看文艺演出、吃烧烤冷餐、玩趣味游戏、看露天电影、唱客家山歌、住乡村帐篷等,应有尽有,还可亲身体验原汁原味的宝胜文化。

地域文化有特色 体味客家新风情

开幕当天,精彩的文艺表演拉开了活动的帷幕。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音乐,狮子时而昂首,时而跳跃,象征着宝胜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努力发扬“狮子”精神,正大步奔向小康生活;“龙舞”客家文化艺术团带来的客家舞《客家美美客家》,以优美的舞姿,婀娜的身姿展现客家姑娘的柔情。

“你的做莫给、你摄饭咧……”在主持人的介绍下,学唱客家歌、学说客家话活动开始,男女老少分抢着上台,体验客家方言的味道。游客们跟着主持人一起学习客家话,拗口的发音让大伙儿乐开了花。此外,省文化促进会画家们在葡萄的诱惑下,开启创作之门,一串串葡萄有的俏皮地藏在绿叶后,有的乖巧地立在枝头,栩栩如生。

一三互动融合发展 开启乡村旅游新模式

此次葡萄采摘节,旨在探索乡村旅游新模式,实现与洛带古镇文旅产业错位发展、互动发展、融合发展,助推村民致富增收。本次活动共分为葡萄观赏采摘区、主会场舞台区、客家美食展区、儿童游乐区、烧烤冷餐区五大区域,满足不同游客群体需求。活动期间,游客们游客们可以带上亲朋好友,在宽敞的瞭望台上,摆上一排竹凳,泡上一杯热茶,品着新鲜的葡萄,和亲朋好友畅聊生活趣事,巴适惨了。

除此之外,游客们还可以参与互动体验。“加油,加油”,台下打气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走进一看,原来正在进行吃葡萄比赛,孩子们将葡萄使劲儿往嘴里塞,生怕落后了,看着孩子那高兴样,台下的家长笑的合不拢嘴;六小龄童模仿秀,演员们一会儿表演孙悟空翻跟斗,一会儿表演耍金箍棒,出神入化的表演技巧引得台下掌声如潮。耍累了,嗨够了,游客们还可以搭起帐篷,在习习的微风中,感受乡村静谧的夜晚,听着耳边的蛙声,伴着星星入眠。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