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启动“剑网2017”专项行动 将重点整治APP等领域版权

2017-08-19 17:5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9日,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8月18日,四川省版权局、网信办、公安厅、通管局联合发文,启动四川省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17”专项行动。

据悉,按照国家“剑网2017”工作部署,四川省将重点围绕全省新闻出版影视行业的网络版权保护和电子商务平台、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APP)领域的专项整治,巩固网络文学、网络音乐、网络云存储空间、网络广告联盟版权治理成果,规范影视和新闻作品网络版权秩序,严厉打击各类网站、移动客户端、自媒体传播侵权盗版作品行为,查办大案要案,维护网络版权良好秩序,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文化环境。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此次行动自启动之日起,将利用3个多月时间重点开展三项整治。一是开展重点作品版权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各类网站和利用网盘分享、聚合盗链、应用程序、微博微信、论坛社区等渠道传播未经授权影视作品的侵权盗版行为,严厉打击未经权利人许可对正在放映的电影进行录音录像并在网络上公开传播的行为,严厉打击网站、移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以及各类新闻信息聚合类平台未经许可转载新闻作品的违规传播行为。强化对辖区重点视频网站的版权监管,加强对热播热映影视作品的版权预警保护,规范点播影院、点播院线的版权秩序,确保电影作品的合法有序传播。

二是开展APP领域版权专项整治。严厉打击APP商店和APP提供者未经授权擅自发行和传播文学、新闻、影视、音乐、动漫作品的侵权盗版行为,严厉打击聚合类APP、与网络电视棒及电视机顶盒关联的APP侵权盗版行为,严厉打击APP提供者破坏技术措施的违法行为。督促APP商店履行好版权监管责任,加强对以热播热映影视、知名文学作品命名的APP的版权授权审核,责令侵权盗版APP下架。

三是开展电子商务平台版权专项整治。重点加强对淘宝、天猫、京东、一号店、当当、亚马逊等电子商务平台的版权监管,严厉打击网店销售侵权盗版图书、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以及网盘账号密码、盗版链接行为。推动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明确版权监管责任和配合调查义务,建立处理侵权盗版的绿色通道。

四川省版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行动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广泛宣传,强化主体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增强配合协作,突出查办案件,有效打击网络侵权盗版行为,共同营造良好网络版权保护氛围,促进四川省版权产业健康发展。

原标题:四川启动“剑网2017”专项行动 将重点整治APP等领域版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