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简阳市相关部门及时联手处理中央环保督察投诉

2017-08-20 07:4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针对群众反映件上提到的养殖场与居民居住区距离过近等问题,工作人员正积极协调另一户居民与养殖场签订房屋租赁协议。

简阳相关单位负责人核实是否有排污情况

“接到环保督察件后,我们就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情况。”昨日上午10时,当记者赶到简阳市施家镇乡西村的万家乐农牧有限公司时,施家镇副镇长吴淬已经和简阳市农林局、国土局等部门工作人员与养殖场老板着手处理督察件。

昨日上午一早,简阳市收到中央驻川环保督察组转来的群众投诉件,反映该市施家镇乡西村的万家乐农牧有限公司项目违法建设、距离居民居住区过近、违法向排洪渠排放废水等问题,记者于昨日上午10时赶到现场进行采访,了解整改情况。

记者了解到,建成于2016年10月的万家乐农牧有限公司坐落于简阳市施家镇乡西村,注册法人为冉平。2013年初,冉平与他人合资成立公司,从事生猪养殖工作,后于2016年底开始独立经营。

“这是环评报告和土地使用的租赁备案协议。”针对群众投诉件中提到的问题,冉平向记者出示了当时的环评报告和土地使用流转协议。记者看到,该企业在2013年通过村民代表会议与当地老百姓达成了土地流转协议, 2015年底通过简阳市环保局的环评审批,养殖场的建设从此开始。

随后,记者跟随着吴淬和简阳市农林、国土等部门负责人一起到举报件中反映的水库处查看。据记者步量,水库位于养殖场上游,距离养殖场大概有2公里,水库下游有一条排洪渠延伸而下,流经养殖场附近。随后,记者跟随着当地工作人员沿排洪渠前往养殖场,沿线并未发现排污口等。“我们厂在养殖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废渣,都是经过了环保设备处理后排到山上用于庄稼施肥用,这也符合畜禽养殖场雨污分流和干湿分离的环保要求。”冉平告诉记者。

针对群众反映的养殖场与居民居住区距离过近的问题,记者看到,在养殖场周边200米左右的距离,仅有2户当地民房,目前均无人居住。据记者了解,其中1户居民已与养殖场签订农房租用协议,将农房出租给养殖场作为员工宿舍和库房。目前,施家镇政府正积极协调另一户居民与养殖场签订房屋租赁协议。

本报记者 赵荣昌 摄影 张青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