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美哭了!航拍海拔4000米的阿坝南莫且湿地

2017-08-20 18:25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山环拱,鸟翔鱼游。8月20日,川报观察记者来到海拔4000多米的南莫且湿地自然保护区所在地——有“圣洁壤塘、悬天净土”之美誉的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壤塘县。

前一日的雨水,让南莫且湿地美美“痛饮”了一番,愈显生机与活力。

八月的南莫且湿地是黄绿色的海洋,广袤无垠的高原上,群山绵延起伏,河流沟谷纵横,草原、林海、湿地、峡谷兼容。人烟稀疏,远处有牦牛群点缀,诸多野生植物在湿润的沼泽地里自在生长,密密麻麻,一眼望不到尽头。黄色、红色的野花点缀在这绿色海洋里。不时有鸟儿从草丛中飞起,在蓝天白云下自由翱翔。从上空望去,一条小河曲曲折折汇入湿地,形成了大大小小的“湖泊”。远处的群山尽收眼底,处处呈现出一幅生态壤塘的美丽画卷。

据了解,南莫且湿地自然保护区总面积近8.3万公顷,建立于2002年,2005年升级为省级保护区,2016年启动晋升国家级工作。湿地保护区是大渡河一级支流则曲河的发源地,对调节长江流域河川径流、控制洪水、保持水土、涵养水源、降解环境污染等起着重要作用,境内分布着黑颈鹤、白唇鹿、川陕哲罗鲑等珍稀野生动物,高原湿地生态系统健康、稳定,为全省乃至全国少见的高原湿地自然保护区,被誉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青藏高原湿地”。

原标题:美哭了!航拍海拔4000米的阿坝南莫且湿地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