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电动车助力人力三轮 别让好心成尴尬

2017-08-21 07: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回金牛万达的路上,一辆人力三轮车载着满满一车东西,骑得很慢。后面一名骑电瓶车的叔叔用脚蹬着前面三轮车的车尾助其前行。据观察,两人并不认识”。7月17日,网友“@四川师大新闻妹儿”在成都街头拍下了暖心一幕,并称“被感动了”。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微博已有近500条评论,点赞达到7434次。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联系上了拍摄者——网友“@四川师大新闻妹儿”贾雪。“整个过程大概有六七分钟,1.5公里左右,电动车司机一直把右脚蹬在三轮车上。”贾雪还提到,为了不影响三轮车的行驶,电动车的司机还刻意放慢了行驶速度。当车骑到下个路口的时候,电动车和三轮车分别去了不同的方向。“三轮车师傅不知道后面有人在帮忙,电动车默默帮助别人,挺温暖的。”对于电动车司机的举动,有网友点赞,但是也有不少网友提出了担心。网友“@姓周的X先生”说:“这种行为交警不管么?电动车带人已经违规了,还踹着一辆三轮车,个人觉得助人为乐要提倡,违规违法要指出。”

彭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队长岳江说,我国交通法明确规定:电动自行车不得牵引、攀附车辆或被其他车辆牵引。同时,电动自行车,在确认安全的前提下,在市区道路上只能载一名12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助人的电动自行车驾驶员搭载了一名成年人也是违法的。

成都晚报见习记者 谭文婷 图由受访者提供

原标题:电动车助力人力三轮 别让好心成尴尬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