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银行 >正文

信用卡溢缴款取现迈入“免费时代”

2017-08-21 08:50 来自:成都商报

      所谓溢缴款,即信用卡客户在偿还欠款时多缴的资金或预存在信用卡账户内的资金。客户想要再次取出,却不得不缴纳一定金额的手续费。在很长一段时间,信用卡溢缴款取现收费问题一直为外界所诟病。如今,这种状况正在向着持卡人有利的方向转变。近日,邮储银行发布公告称,从今年8月1日起对信用卡同城本行溢缴款取现免收手续费,这项政策“红利”将持续一年。记者从多家商业银行获悉,溢缴款取现手续费都已免收,这项服务正迈入免费时代。

 

多家银行实现

本行同城取现免费

      对客户来讲,溢缴款虽然是以存款形式存在于账户中,然而银行并不支付任何利息。唯一的好处是,变相增大了持卡人的可消费额度,因为在刷卡消费时,如果账户中有溢缴款,银行会优先扣收溢缴款,再从信用额度内透支。

      鉴于此,如果信用卡中有溢缴款,通常建议持卡人消费掉,或通过柜台、ATM等自助设备转出来。然而,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溢缴款取现,银行都要收取一笔手续费,这也引来了众多持卡人的不满。

      7月25日,邮储银行通过其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从今年8月1日起,该行信用卡同城本行溢缴款取现免费,这项优惠将持续到2018年8月1日。近日,成都商报记者通过各家银行信用卡中心核实到,绝大多数银行都已开始对溢缴款取现免费。

     工行、农行、建行、民生、浦发等几家银行信用卡中心客服人员向记者证实,只要持卡人在本行同城对溢缴款取现,无论柜台或ATM等自助设备,银行都不再收取手续费。如果是异地或跨行,类似于借记卡一样,仍然存在一定费用。

      浦发银行客服人员称,免费政策将执行到今年年底,“明年的政策,银行会提前公布。”

 

部分银行

还存在有条件的免费

      在调查中,记者也了解到,有的银行也开始对溢缴款免费,但存在一定条件。比如说,中行信用卡中心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客户持有的是长城系列的信用卡,对溢缴款通过本行本地取现就免费;如果是中银系列的信用卡,则必须通过向柜台申请“特定处理”后取现才能免费,否则要收取一定费用。

      招商银行信用卡客服人员告诉记者,该行目前对溢缴款仍然要收费,每笔按交易金额的1%收取,最低10元。不过,该客服人员也特别提醒,如果持卡人通过该行“掌上生活”渠道,就可以将信用卡中的溢缴款免费转到任何一家银行的储蓄卡上,这样操作也相当于免费了。

(记者 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