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成都在全国率先设立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

2017-08-21 15:56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8月18日,记者从省委编办获悉,日前省委编委批复同意成都市在全国范围内率先设立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并将作为市委职能部门,主要推动城乡社区治理从传统管理向现代治理转变。

据介绍,设立成都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主要基于两方面考虑。一方面是强化城乡社区管理和服务的需要。当前,随着社会转型发展,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面临城镇社会结构日趋多元、群众利益诉求复杂多样、信息传播方式深刻变化、基层治理难度加大等多重考验,城乡社会管理行政化倾向日益突出,为居民提供高效便捷公共服务的职责有所弱化。另一方面的考虑则是优化当前工作机制的需要。目前成都市社区发展治理工作由组织、民政、发改、财政、住建、人社、司法等多个部门分工负责,社区发展治理存在缺乏顶层设计、统筹协调的问题。

强化问题导向,弥补工作短板。考虑到成都市城乡社区治理环节面临的突出问题,省委编委同意成都市设立市委社治委,切实加强成都市委对城乡社区发展和治理工作的领导,系统推进城乡社区发展和治理改革。

此前,成都市委编委报省委编委同意,将市统筹委与市农委进行整合,已空出1个党委工作部门限额。此次成都市委社治委严格按照“撤一建一”的原则在限额内调整设立

原标题:成都在全国率先设立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