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启动社区电工队伍建设 将为55名电工开展培训

2017-08-21 18:2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微信图片_2017082117533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8月21日报道 今天下午,成都市总工会和国网成都供电公司联合举办的“精准传技 服务为民”社区电工队伍建设活动在国网成都高新供电公司正式启动。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电工队伍建设将通过成都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对社区电工授课,实现社区电工的道德水平和技能水平双提升。同时,将进一步建立起“共产党员服务队—物业管理—社区居民”三方联系机制,实现共产党员服务队的服务范围向社区深度延伸的电力服务工作格局。

微信图片_20170821175346

据悉,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于2002年4月,是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内第一支以户表故障抢修为基础、社区用电服务为重点、扶贫济困服务为延伸、应急抢险为补充的党员服务队伍。现有共有共产党服务队31支,队员475名。

微信图片_20170821175338

此次电工队伍建设将由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和企业专业技术骨干,对来自锦江区、武侯区55名小区、物业管理电工开展为期五天的电工技能培训,课程涉及低压电气、智能电表、触电急救等多门实用技术,增加他们的电力知识。

微信图片_20170821175342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这已不是国网成都供电公司第一次开展类似的活动了,2016年,成都供电公司与肖家河街道办合作开展电工技能培训,多专业、高质量的提高辖区居民劳动技能,解决了17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改变居民就业观念,为居民增加了收入。肖家河社区的居民刘勇就是一个很好的实例。“他们的培训非常扎实,既有理论基础也有实践技能,在参加电力培训之前,我的电力知识几乎为零,培训后我学到了电力系统基础知识、触电自救等内容,还依靠这些知识找到了新的工作,就业问题迎刃而解。”刘勇告诉记者,“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是培训老师天天挂在嘴边的话,现在自己依靠电力技术谋生,多亏了这支优秀的党员服务队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