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蓉e行上线一个月 10592辆车已申请停驶25506天

2017-08-22 08: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8月21日报道 绿色出行,成都车主在践行!昨日下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蓉e行”已上线一个月,注册用户已破10万。其中,绑定的3万余辆机动车中,有10592辆通过该平台的“私家车停驶申报”功能主动停驶其车辆,占比达32.15%。

申请停驶的万余辆车中总申请天数达25506天,每车平均申请天数为2.4天,其中,单车申请最长天数为22天,截止目前,仅有190辆车违反主动停驶机动车的相关规定,不到申请总数的1%。

”申请停驶次数最多之一的川AN7U69车主刘先生说,他之前每天开车往返于营门口和天府广场之间,自从成都交警蓉e行平台上线后,他便通过平台申报停驶。在申报停驶后,他便使用电动自行车、共享单车以及地铁、公交出行。“以前不堵车的时候单边要跑10多分钟,遇见堵车了时间就不好说了,现在使用公共交通这些也就20分钟左右,重点是不会堵车,反而更加的方便。”

市交管局科信处科研科副科长赵志恒介绍,截止目前,“蓉e行”用户绑定的机动车和驾驶证分别为32944和34907,违法举报件数1.9万件,交安设施故障2255件。

申请天数最多的20位车辆:

川AN7U69 22 川A0K11L 22 川AHK073 22 川AN85E3 21川AF65Y8 21川A9L63T 21川AJ107H 21川AA917W 21川ARP256 21川AH40V4 21川A7Q8M3 20川A3W8S2 20川A121UT 20川A05577 20川AK4J58 20川A8L644 20川A1Z5M7 20川A84E10 20川AZ7457 20川AGE378 20

延伸阅读

具体如何申报?

成都市交警部门给出了八点详细解释: 1、机动车登记住所行政区划在武侯区、金牛区、锦江区、青羊区、成华区、高新区的私家车,在申报停驶日的前一天21:00前提交申报信息。 2、私家车车主只能申报个人名下非营运、小型客车的停驶登记。 3、申报停驶的信息包括:号牌种类、号牌号码、停驶日期。 4、车辆属于下列情形的不能申报停驶:车辆状态为转出、被盗抢、停驶、注销、嫌疑车、扣留、事故逃逸、锁定、查封状态的;车辆有多次违法未处理的;车辆有其他限制情形的。 5、私家车申报停驶日期不能为尾号限行日,申报停驶的日期应当在30日之内,一月内可多次申报停驶,每次申报的停驶天数不能超过5天。 6、交警部门将核查申报停驶车辆在武侯区、金牛区、锦江区、青羊区、成华区、高新区范围内道路上7:30至20:00的出行情况,对于无出行记录通过停驶核查的,将向私家车车主给予公益积分奖励;对于有出行记录未通过核查的,将及时告知私家车车主核查结果,并扣除私家车车主相应积分。 7、私家车主动停驶1天的,给予公益积分10分;经核查未遵守停驶承诺的,扣除积分(一天扣除50分)。 8、对于私家车停驶申报后,经核查存在多次有出行记录未遵守停驶承诺的,将纳入个人诚信记录,情况严重的,将限制参与停驶申报活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