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英国大本钟"沉默"4年为维修 前工作人员斥:荒谬

2017-08-22 07:34   来源: 海外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英国大本钟

海外网8月22日电 英国最著名地标之一大本钟(Big Ben),洪亮的钟声每日都响彻伦敦。但是由于要进行维修,大本钟周一(21日)中午响起12下钟声后,未来4年将暂停敲钟报时,英国大批民众不舍,齐集见证它的“最后钟声”。有关部门指钟声停摆是为保障施工人员的听力,唯有曾维修大本钟的工作人员指斥有关做法“荒谬”,亦有英国议员质疑4年维修期太长。

自1859年起,大本钟中午都会响起钟声,之后每隔1个小时再报时。21日,数百名英国议会大楼的职员及游客等齐集大本钟下,静待它的“最后响声”,群众亦随之欢呼起来。英国其中一间历史最悠久的钟表公司Thwaites & Reed曾负责维修大本钟逾30年,负责人梅尔文‧李指,工作人员仅需戴上耳罩,便可保证听力不受影响;又指自己亦曾在大本钟工作,钟声在内部并不如想象般巨大。

曾于1983年维修大本钟的佩里,亦同意耳罩便可解决问题,他又指平时维修仅需让大本钟短暂停摆,重启的时间亦不长,若就此让大本钟沉默4年简直是荒谬。

英国工党党魁郝尔彬曾指,他会想念大本钟的钟声,但是工人的福祉为先。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亦曾促请英国下议院,重新审视有关行动:“我当然支持保障工作人员的安全,但让大本钟沉默4年绝非正确。”

原标题:英国大本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