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行医近50年 这一家人都是热心肠

2017-08-22 07: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赖文忠夫妇

从每天上午8点到下午5点,赖文忠所在的同福社区卫生服务站总是挤满了来看病的居民,说起这位70岁的老医生,几乎每个人都赞不绝口。“他不但技术好,而且负责任,一把年纪了还勤勤恳恳!”不少患者这样说。在同福社区里,赖文忠有着很好的口碑,为了给病人看病,他可以放弃难得的休假时间;社区搞活动,他主动承担医务工作,从来不收一分钱;在他的教育下,妻子和两个女儿也是助人为乐的热心肠,左邻右舍需要帮忙,她们总是站在最前面……

他是大家最放心的家门口医生

从22岁当赤脚医生至今,赖文忠已经行医快50年了,他经验丰富、技术高超,是当地居民们最信得过的医生,“不管大人还是小孩,生病后第一个想到的都是赖医生。”一位当地群众告诉记者,社区里很多人从小就找赖文忠看病,长大后还是认这一个医生,“几十年下来,他始终是最让人放心的医生!”赖文忠的出众之处不仅在于医术好,更在于对患者的责任心。他所在的卫生服务站几乎每天开门,随时接待病人,有时候深夜来人求助,他也从不推辞,“大家都知道我家住哪,如果诊所关门了,他们就直接到家里找我。”就这样,赖文忠和社区居民们都成了朋友,有时病人忘带钱,无法支付药费,他依然把药给病人,说下次路过的时候带过来就行了。“对于医生来说,病人的利益是大于一切的!”赖文忠说。

与人为善让人生幸福而充实

作为社区的一分子,赖文忠热衷于参加各种社区活动。在社区举办登山活动时,他主动承担医务志愿者的角色,义务跟随登山队伍;在社区成立日间照料中心时,他的医务室承担了日间照料中心的医务工作……做了这么多义务工作,他从来没有问社区要一点报酬。 因为平时工作繁忙,家里的一切大小事务就落在了妻子游玉群的身上,她平日里照料家庭,闲下来的时候还会到卫生服务站去帮丈夫抓药、照料病人,在老两口的影响下,两个女儿也经常前来帮忙,无论左邻右舍有什么事,她们都会主动上前搭把手,“父亲从小教导我们要与人为善,做事要有责任心,这样自己的人生也是幸福而充实的!”女儿赖通慧说。本报记者 杨甦 由市文明办供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