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新增11处历史建筑保护对象 锦江宾馆等在列

2017-08-22 07:41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讯 8月15日,记者从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获悉,该市第八批历史建筑保护名录近日已经成都市政府批准公布,包括锦江宾馆、谢无量旧居、原华西协合大学校长楼、十二中街4号民居、徐子昌旧居、江源巷2号民居、龙王镇刘氏祠堂、石板滩镇文昌宫、石桥镇张家祠堂、怀远镇小北街18号民居、平桥粮仓等。

原华西协合大学校长楼位于成都市武侯区人民南路三段17号,既有欧式建筑的青砖墙柱,又有川西建筑的小青瓦屋面,两者结合自然巧妙,形成川西地区近代住宅建筑的特有风格。位于成都市金牛区花牌坊街2号的徐子昌旧居,新中国成立前为成都警务司令部督查主任徐子昌的住宅,是成都市内保存较好的近现代宅邸建筑的典型代表……这些见证了成都历史变迁的历史建筑,如今已被正式纳入保护名录。

“此次公布的11处历史建筑,涵盖了著名建筑大师代表作、民居、粮仓等建筑物和构筑物,建筑类型多样,风格独特,历史信息丰富。”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保护历史建筑,离不开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成都市历史建筑保护工作将会严格按照相关法规深入推进,力争为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建设世界文化名城而努力。

原标题:成都新增11处历史建筑保护对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