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山西和顺煤矿事故问责:5人被撤 5人被免

2017-08-22 07:56   来源: 人民网-法治频道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21日,山西省委办公厅、山西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发文,对晋能集团山西煤炭运销集团和顺吕鑫煤业公司边坡滑坡事故进行通报。

通报表示,对吕鑫煤业公司董事长游晓斌、矿长姚国庆、安全副矿长阴永亮、生产副矿长郝进武、总工程师赵振景等5人给予撤职,免去和顺县分管副县长冯乐天、县煤炭局局长张瑞清、县国土局局长药江波、牛川乡乡长张晓瑞、李阳镇分管煤炭工作的副镇长赵晓军5人职务。

此外,对晋中市与和顺县相关管理部门、晋能集团的相关人员、近期相关部门参与该矿安全检查的人员,没有认真履职尽责到位的,由事故调查组严肃问责,给予相应处分。

针对事故暴露出的问题,山西省要求煤炭行业管理部门立即对兼并重组煤矿开展专项行动,坚决整治“假整合、假控股”,整治兼并重组主体企业“只挂名、不真管”,坚决整治使用包工队或将采掘工作面外包、转包、租赁,对以上情况一经发现一律停产、限期整改,整改不力的依法关闭。此外,山西还对全省露天煤矿开展专项行动,确保安全生产。

《 人民日报 》( 2017年08月22日 08 版)

原标题:山西对晋能和顺吕鑫煤业滑坡事故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