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法国爱丽舍宫给总统配偶定“规矩”:没工资有经费

2017-08-22 13: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据《欧洲时报》报道,法国爱丽舍宫21日公布了《有关总统配偶地位的透明度守则》,明确规定了总统马克龙的妻子布丽吉特•马克龙的角色、行动范围以及配备的人手和活动经费。

报道称,这是法国第五共和国历史上首次用白纸黑字为总统夫人立下“规矩”。此前,总统夫人扮演的角色以及其活动经费都是非正式的,大多很模糊。

布丽吉特身边人士特别指明,守则定下的不是法律地位,而是一种行动承诺,只在马克龙任期内对布丽吉特•马克龙有效,对总统继任人及其配偶无任何约束力。该消息来源还指出,这个守则是总统府在总统夫妇首肯下起草的。

21日公布的这份守则没有对布丽吉特使用“第一夫人”这个称谓。守则主要确认,布丽吉特在总统身边,特别是在国际会议期间扮演着“代表角色”,还确定她在爱丽舍宫招待会上起“监督”作用。

根据守则,布丽吉特还可以“参加与其他国家元首配偶一起计划采取的国内外行动,特别是遏制气候变化,打击对妇女和儿童施暴行为等”。此外,她还“对各种请求作出回应”,“通过赞助或亲临现场的方式支持慈善、文化、社会福利或有助于提升法国国际声誉的活动。”

在配备的人手和活动经费方面,布丽吉特的办公厅包括供其调用的两名总统顾问和秘书处。她没有报酬,也没有招待费或个人的预算,其办公厅费用将算在总统府预算内。

爱丽舍宫指出,总统配偶的活动开支将透明地列在爱丽舍宫的账目明细表里,这些账目将交由审计院审核。审计院将以专门报告公布详情。

此外,法国总统府网站还将公布布丽吉特的活动和出行记事簿,以及她5月14日入住爱丽舍宫以来的一份活动纪要。

原标题:法国爱丽舍宫给总统配偶定“规矩”:没工资有经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