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拾金不昧好市民:靠自己努力获得才能心安理得

2017-08-22 13:1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0822_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8月22日报道 昨日,@平安青羊微博称,成都青羊区东坡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提款机内捡了忘取走的5000元现金,并于第二天找到了失主。今天上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联系到这位拾金不昧的市民时,他说:”不是我的我肯定不会拿,再困难的日子也只有靠自己的努力获得才能心安理得“。

0822_1

夫妻ATM机存款 谁知还没存便捡到5000块      

8月18日晚上10点左右,在成都打工的李元旭夫妇,来到青羊大道7号工商银行的24小时ATM机前存钱时,一位约20多岁的男性青年从机子前走了出来, 向武阳大道方向走去。随后,李元旭的妻子进入ATM机准备存钱,突然神色慌乱地叫他过去。原来是吐钱槽里有一摞现金,李元旭推断,应该是刚才那位年轻人的。“我们立刻拿上钱,骑着电瓶车去追,追了200多米都没见人,我们又在周边找了一下,还是没找到,我们就打110报警了”。     

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公安分局东坡派出所民警黄小丰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赶往现场,并在了解情况后将5000元现金带回了派出所。 

次日上午寻回失主 竟是忘了按确认      

8月19日上午,青羊大道7号工商银行的工作人员程施接到了青羊公安分局的电话,他随即前往分局将钱带了回来。程施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有一位市民曾打电话来反映,自己存钱时没有把钱存进去。因此,他立即联系了这位市民,经过身份以及监控视频资料的核对,确认其为失主。程施告诉记者,通过视频看到,当时黄小丰在存钱时一直打哈欠,把钱放进去后忘了按“确认”,所以根本没有成功存钱便直接离开了ATM机。 

拾金不昧只因:人需过得心安理得       

随后记者拨通了李元旭的电话,接起电话的他第一句话便问:“钱交给失主了吗?”记者了解到,李元旭夫妇3年前从绵阳来到成都,现在成都一农贸市场打工,月收入3000-4000元,每个月房租则需1200元。“每个月都没有剩下的,只能温饱,不过就算我们再困难,也该凭自己的努力去获得才能心安理得过日子,不是我的我肯定不会拿,再说这也可能是别人的血汗钱,现在钱送到他手上我就安心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