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网友:体重100公斤想减肥 谁能告诉我怎么运动?

2017-08-22 17: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 初晓)8月22日报道 网友“阿睿”日前给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民生点击》栏目发来一封邮件,说起了自己的一件烦心事。“我比较胖,一直想参与一些运动,特别是2017成都国际马拉松赛来成都了,我的一些朋友都在尝试报名。我也想去跑一跑,但平时跑步膝盖就会有些痛。不知道自己到底适合什么项目。你们是不是可以讨论下这个话题?”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从成都市体育局了解到,其实,成都有一个“成都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可以为市民提供相关检测,并为提供健身建议。今日,记者带着“阿睿”到那里进行了检测。

2

体重100公斤  想找个合适的运动项目

今年22岁的网友“阿睿”体重100公斤,偶尔跑步健身,可是最近他发现,在跑完步后膝盖逐渐出现了疼痛现象,“最开始,我没放在心上,以为是运动量过大导致的,”阿睿告诉记者,到了近几日,疼痛感一直存在,且越来越明显,“上医院一检查,医生告诉我是运动导致的髌骨损伤。”

因为怕给膝关节造成更严重的后果,阿睿目前已经停止了跑步运动,“但是我只要一看见别人在跑步,心里总是觉得痒痒。”忍不住想运动的他,偶尔还是会选择上健身房进行一些简单的运动,“教练主要安排我进行一些简单的快走等运动项目。”

“我正在减肥,想找到一个适合自己身体情况的运动项目,但是却不知道自己身体状况如何。”现在的阿睿向记者倾诉了他的困惑。

3

进行11项体质测试 开出“运动处方”

到底我们应该如何了解自己的身体?我们又适合怎样的运动?8月22日下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跟随阿睿来到了成都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他想在这里把自己的困惑弄明白。“我听说经过体质测试后可以获得科学健身报告和处方。”

在成都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阿睿进行了11项体质测试,包括身高、体重、握力、单脚闭眼站立、纵项跳跃、反应时、仰卧起坐、俯卧撑、坐位体前屈、台阶测试、肺活量等,做完11项测试后他已经是满头大汗。最终,根据阿睿的测试结果,成都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为他开出了一份“运动处方”,处方显示他的测试综合评分仅得了14分,被评定为不合格。“看来我真的要好好的锻炼下身体了。”

记者发现,体质评估报告共分为体质指标、综合评分、重点关注、锻炼指导和营养建议等项目。“从你的测评结果来看,各项指标都不达标,属于肥胖人群,”成都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运动专家任丽丽告诉阿睿要加强提高心肺耐力为核心目标的锻炼,锻炼方法要将有氧运动、全身力量、柔韧练习类项目的组合,“我建议你平时最好进行一些走步锻炼,半个小时内走6000至7000步。尽量少参加一些对关节有损伤的运动。”

4

因运动损伤就医者不少   专家提醒运动要科学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骨科医院了解到,以7月份为例,因运动创伤到省骨科医院治未病中心接受中医治疗的人数有213人。此外,还有252人到医院接受了运动康复的治疗,7月份,省骨科医院因运动创伤到门诊的人数约在600到700人左右。

“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打羽毛球、暴走、跑步等进行体育锻炼的人也越来越多,因此而产生的运动损伤也在增加。”成都国民体质检测中心体测咨询部部长周真珍告诉记者,一味的盲目锻炼,运动损伤发生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大,“希望我们的市民在运动健身时一定要合理,不要过度运动,要选择符合自身的方式,”

为帮助和“阿睿”一样有运动烦恼的网友,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携手成都市体育局联合推出本期《民生点击》——“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我们将征集网友前往成都国民体质检测中心,进行免费相关测试,并邀请专家为大家解答运动方面的疑惑。

全搜索携手成都市体育局 给你开“运动处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