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萌态熊猫·舞动香港”城市快闪活动亮相香港

2017-08-22 19:1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街舞主动,太极主静,一传统,一现代,这样的跨界融合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今日,由市政府新闻办主办的“蓉港同心·共创未来”成都城市主题宣传活动之一——“萌态熊猫·舞动香港”城市快闪活动在香港天星码头的9号码头上演,不仅吸引了不少香港市民驻足观看,更是与萌翻众人的“熊猫人”一起共舞。

 

记者在现场看到,伴随着动感的音乐节奏,一群头戴鸭舌帽的街舞舞者纷纷入场,流畅、现代、动感的街舞表演让人目不暇接,现场氛围活力热情。紧接着,两位分别来自香港和成都的太极大师随即加入,以柔和、疏阔的太极表演融入街舞秀,这一静一动的表演截然不同又编排得分外融合,让人意想不到却不觉突兀,倍感新意。

“我表演的是吴式太极,这次与街舞的跨界融合非常有新意,产生了很好的表演效果。”来自香港的太极功夫大师郑冠球告诉记者,这次受邀参加表演非常高兴,也是第一次以这种形式宣传太极,可以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进来。参加本次表演的另一位太极功夫大师钟莲也直言这次太极和街舞的融合表演碰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我来自成都都江堰,表演的是青城太极,可以说这是四川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在钟莲看来,这次街舞和太极的交替“快闪”表演,以动静结合的方式展现了四川现代艺术和传统文化碰撞交融的独特魅力。

原标题:当太极遇上街舞 “萌态熊猫·舞动香港”城市快闪活动亮相香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