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管高速ETC增至180条

2017-08-22 19:54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图据成都市交委

成温邛高速车流量巨大,尤其碰上节假日,大量自驾车辆涌入,过去,文家收费站出口车辆排行时有发生。统计分析认为,造成车辆排行的原因系人工拿卡、缴费耽误时间较长。如今,成温邛高速开通ETC专用车道后,收费站效率提高了不少,不用停车拿卡、不用停车缴费,一车接一车,顺畅了不少。

8月22日,记者从成都市交委获悉,截至目前,成灌、机场、成温邛、成彭、城北出口等5条市管高速高速ETC车道改造工作已全部完成,新增119条ETC车道已正式投入使用,且运行正常,至此,成都市管高速ETC车道增至180条,占车道总数(273条)的66%,分别是:机场高速10条、成温邛高速53条、成灌高速26条、城北出口高速16条、成彭高速14条。

升级后的ETC车道实现了站点全覆盖,即所有收费站都设置有ETC专用车道,能满足既有ETC用户安全、快速通过收费站的需要,同时,也为持续增长的ETC用户群实时增开ETC专用车道提供了高效、稳定的硬件支撑。

以成灌高速成都站为例,高速收费站原则上按照不低于“三进三出”的标准设置ETC专用车道,遇节假日或车流高峰时段,根据实际需求,将增开ETC专用车道,优先满足ETC车辆的安全、快速通行。匝道收费站受车道数量限制,原则上采取“单进单出”的专用车道布局。

据悉,近年来,交通运输行业大力推进绿色交通建设,推广使用ETC就是典型案例之一。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是智能交通信息化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一部分,是世界各国都在大力推崇的先进支付方式,既节约时间、成本,又可有效节约燃油消耗、减少尾气排放。有研究表明,每一万次ETC交易,将节约3140升燃油消耗,并减少55.96千克污染物排放。按5条市管高速2016年ETC流量计算,全年减少碳排放约31万吨。

此外,今年2月12日起,成都市先后向公众发布四批成都市高速公路ETC办理点,包括工行、建行、邮储、农行(第一批工行建行163个;第二批工行建行162个;第三批邮储银行28个;第四批农行169个),目前全市共有522个点位,信用卡、储蓄卡均可办理,市民均可根据各银行优惠力度,自行选择、免费安装,并享受通行费95折优惠。 (记者 邓童童)

原标题:成都新增119条ETC车道运行正常 市管高速ETC增至180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