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蒲江县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初赛圆满结束

2017-08-22 20: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0822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8月22日报道 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在蒲创新创业,培育创新创业人才生力军,在全县范围内掀起创新创业的热潮,今年5月,蒲江县启动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公开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创新创业项目54个,并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培训,共筛选出25支参赛队伍。今日,全县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初赛在县创新创业孵化园落下帷幕,10个创业项目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采取参赛选手现场陈述项目核心竞争力、商业模式等内容,导师评委现场点评打分的方式进行评选。经过激烈角逐,“明月乡村研究社”“阳光味道原产地水果”“信息化课堂下的课桌椅”等10个项目入围决赛。

其中,“信息化课堂下的课桌椅”项目主要是针对传统的学生桌椅设计理念与功能的缺失现状,在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减少近视率的前提下,对信息化课堂下的小学生桌椅进行研发与装备,实现桌面无段式角度调整,达到写字、阅读、绘画、书法等学习活动的最佳角度,进一步提高学习效率,目前,此项目已获得实用新型专利证书;“猕猴桃幼果植物提取”项目主要是对原本猕猴桃疏果的废弃幼果进行植物萃取,提取相关物质,加工制造成保健品,销往国外,在减少环境污染、废物回收利用的同时,实现再创收,目前已在蒲采购80万斤原材料,推进项目研发顺利进行,将产品研发周期缩短三分之一,预计成品投放市场时间2019年;“明月乡村研究社”项目主要致力于乡村产业、乡村建造、乡村文化与社区营造、乡村扶贫等方面的研究,为村民创新创业提供文创、旅游、农创项目策划、规划设计等方面的服务,激发乡村创客的创业热情,并给予专业指导和服务,带来乡村产业融合提升发展,带动村民增收等。截止2017年6月,完成明月村发展模式研究、产业研究、工作模块梳理,带动村民创业项目30个;辅导村民创业项目5个,对村民进行房屋改建、经营等方面培训及辅导三十余次。

据悉,蒲江县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将于9月全国双创周举行,期间将开展全县青年农村致富带头人评选、寻找市级“创业新星”、创业大赛线上训练营等活动。大赛将邀请创投机构投资人、企业家、孵化器负责人等人员参加,促进项目融资对接和落地孵化,最终,综合评定出一、二、三等奖共计6名,并提供后续项目推介、导师辅导、融资对接等政策性服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