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市管高速ETC车道增至180条

2017-08-22 20:0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8月22日报道 记者从成都市交委了解到,目前,成都的成灌、机场、成温邛、成彭、城北出口等5条市管高速高速ETC车道改造工作已全部完成,新增119条ETC车道已于7月正式投入使用。

升级后的ETC车道实现了站点全覆盖,在所有收费站都设置有ETC专用车道,能满足既有ETC用户安全、快速通过收费站的需要,同时,也为持续增长的ETC用户群实时增开ETC专用车道提供了高效、稳定的硬件支撑。

提速

5条市管高速 增设119条ETC车道

据了解,此次市管高速共新增119条ETC车道,分别是,机场高速10条、成温邛高速53条、成灌高速26条、城北出口高速16条、成彭高速14条。

从今年2月12日全市大力推广ETC应用开始,成高股份公司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进度” 的思路,在严格按照程序完成ETC设备集中统一采购等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于5月2日正式进入项目实施阶段,各高速公路公司周密安排、科学组织,在保证车辆正常通行的情况下,避开车辆出行高峰,采取多点位交叉施工等科学施工组织方式,共同快速完成了新增119条ETC车道升级改造任务。

至此,市管高速ETC车道增至180条,占车道总数(273条)的66%。

探访

增设53条ETC车道 成温邛高速通行顺畅

成温邛高速车流量巨大,尤其是碰上节假日,大量自驾车辆涌入成温邛,出口广场的车辆排行时有发生。根据长期统计,文家站、温江站、崇州站等车流量大的站点,收费站前之所以出现排行,主要原因便是仍然需要人工拿卡或者缴费,耽误时间较长。

目前,成温邛高速按照要求开通ETC专用车道,ETC车辆通行文家收费站的效率高了不少,原因很简单,ETC车辆不用停车拿卡、不用停车缴费,一辆接着一辆,顺畅了不少。

管理

以缓解收费车道拥堵为前提  提高用户体验感

以成灌高速成都站为例,原则上按照不低于“三进三出”的标准设置ETC专用车道,遇节假日或车流高峰时段,根据实际需求,将增开ETC专用车道,优先满足ETC车辆的安全、快速通行。匝道收费站受车道数量限制,原则上采取“单进单出”的专用车道布局。

推广

目前全市共设522个点位 市民可免费安装ETC

数据显示,从今年2月12日起,成都市先后向公众发布四批成都市高速公路ETC办理点,包括工行、建行、邮储、农行(第一批工行建行163个;第二批工行建行162个;第三批邮储银行28个;第四批农行169个),目前全市共有522个点位,信用卡、储蓄卡均可办理,市民均可根据各银行优惠力度,自行选择、免费安装,并享受通行费95折优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