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探索蓉港金融合作新空间

2017-08-23 06:3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与会人员被“天府新机遇”四川主题特展内容吸引。四川日报记者田为摄

■推介会上,16个项目集中签约,协议总金额达157亿美元■蓉港将携手建设以“一带一路”沿线区域为重点的跨境金融服务中心

华西都市报讯(四川日报记者朱雪黎)“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成都许你一个美好的未来。”8月22日下午,“川港澳合作周”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专场推介会在“世界金融中心”香港举行。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作为主推介人出席活动,并向香港各界发出诚挚邀请。

围绕“一带一路”倡议探索蓉港金融合作新空间是推介会的重要内容。推介会上,16个项目集中签约,协议总金额达157亿美元。依托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新机遇,蓉港将携手建设以“一带一路”沿线区域为重点的跨境金融服务中心,推动两地在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跨境投融资、商业保理等金融“全领域”的合作,共建共享、互利共赢。

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让香港对双方合作充满期待。“深化蓉港合作,将助力香港打开向西发展新通道。”现场嘉宾表示,近年来,成都已成为中国西部汇聚全球资本的首选之地,成都外资金融机构数量居中西部第一,外资金融机构的资产规模和盈利能力均居全国前列。在蓉港合作方面,香港是成都最大的外资直接投资来源地。港资项目数和到位资金占成都市外资项目数和到位资金的比例分别达40%和61%。依托成都金融业的聚集影响力和辐射带动力,港资也将更好拓展中国内地乃至更广阔的金融市场,以成都为基地向全球各地输出金融产品和服务。

促进蓉港法人金融机构双城互动,共建蓉港金融总部集聚地。下一步,成都将着力推动香港金融机构在蓉设立功能性金融总部、加快引进知名港资金融中介机构来蓉发展和合作增强成都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金融结算等。

原标题:探索蓉港金融合作新空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