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热心公交司机 帮坐轮椅的乘客上下车

2017-08-23 07: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网友“关关”通过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四川文明网官方微博“@四川文明网”分享了昨日上午的一件暖心事——“一位行动不便的患者乘坐59路公交车,公交司机啥话都没有说,直接下车将患者抬上来。”昨日,成都晚报记者联系上了做出暖心之举的59路公交司机李敏。

昨日上午8点45分,李敏驾驶59路公交车行驶至新乐路成雅路口站时,从后视镜里看见有乘客正在抬一位轮椅的女乘客上公交车。拉上手刹、打开应急灯、打开驾驶室的门,李敏赶紧小跑到后车厢。“我到了的时候,两位20多岁的女乘客、照顾坐轮椅乘客的大姐,已经把人抬了上来。”李敏赶紧帮忙把坐轮椅的女乘客推至车内正对后门的轮椅专用区域,得知她们在紫荆东路西站下车后,李敏再三叮嘱她们“你们要注意安全,下车我会提前通知你们。”

公交车开进紫荆东路西站之后,李敏又小跑到了后车门的位置,拉开无障碍踏板,由照顾女乘客的大姐推着轮椅往后退,自己在前面拉着,缓缓将轮椅推下了公交车。“坐轮椅的女乘客语言表达有障碍,但还是在对我说‘谢谢’。”中午12点,李敏驾驶公交车行驶至二环紫荆北路口时,一眼就看见了正在站台上等待的坐轮椅的女乘客以及照顾她的大姐。李敏又赶紧帮忙推轮椅上车,到站之后又帮忙推下车。

公交车司机李敏的暖心之举,被新乐路成雅路口站上车的网友“关关”看到,她将这一幕拍摄了下来。她说:“司机很自然地就去帮忙抬轮椅,很暖心。”李敏笑着告诉记者,其实他已经是坐轮椅女乘客的“熟人”,“已经遇见过她两次,半个月前也帮助过她。”

成都晚报见习记者 谭文婷 摄影报道 (图由受访者提供)

原标题:热心公交司机 帮坐轮椅的乘客上下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