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已发现172种矿产 找矿难度加大

2017-08-23 07:06   来源: 人民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22日,国土资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全国矿产资源查明资源储量最新数据。数据显示,全国矿产查明资源储量总体小幅增长,煤炭、石油、天然气、钨矿、金矿等部分重要矿产勘查取得重要进展。油气矿产新增资源储量主要分布在鄂尔多斯盆地、渤海海域、四川盆地和塔里木盆地。非油气矿产新增资源储量主要分布在新疆、内蒙古、贵州、山东、湖北等地区。

截至2016年底,我国主要矿产查明资源储量总体持续增长,但增长幅度放缓,全国已发现172种矿产,具有查明资源储量的162个矿种细分为230个亚矿种,除铀、钍、地热、地下水、矿泉水、稀土矿(10种)以外,其余215个亚矿种与上年度相比,总体持续增长,增幅有所下降;查明资源储量增加的106种,减少的59种,没有变化的50种。2016年我国主要能源矿产煤炭、石油和天然气查明资源储量普遍增长,其中煤炭查明资源储量增长2.0%,石油剩余技术可采储量增长0.1%,天然气增长4.7%。

去年,我国矿业固定资产投资1万亿元,同比下降20.4%,已是连续三年下降,我国矿产资源地质勘查投入774.79亿元,同比下降16.6%,已经连续第四年下降,显示我国矿业发展仍处于低迷状态,社会投资下降幅度较大。部分主要矿产查明资源储量增长速度有所放缓,找矿难度加大。2016年原油新增探明地质储量9.14亿吨,在连续9年超过10亿吨后首次降至10亿吨以下;铁矿、铝土矿、金矿、镍矿等勘查新增查明资源储量比上年下降幅度较大,钾盐则没有勘查新增。(记者常钦)

原标题:查明资源储量总体增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