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西南书画专场拍卖”爱好者10万元拍走书法作品

2017-08-23 07:32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西南书画专场拍卖”会上,竞拍人为竞得中意拍品频繁举牌。

8月20日,由西南联交所与成都诗婢家拍卖公司联合举办的“西南书画专场拍卖”活动如期举行。602幅书画拍品,最低起拍价数百元,最高起拍价高达30万元,吸引了川渝两地不少竞拍人参加。其中,一幅书法作品起拍价仅为300元,经过激烈的举牌竞价以10万元成交,溢价率高达33233%。

8月20日下午1时许,“西南书画专场拍卖”现场已座无虚席,不少从外地赶来的竞拍人正忙着在现场交纳拍卖保证金。1时30分,激烈的竞价开始,竞拍人频繁举牌。“本次拍卖作品600余幅,在川内算是规模较大的。”成都诗婢家拍卖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拍品多,且大部分拍品起拍价较低,多为数百元至数千元,对于书画爱好者极具吸引力。今年56岁的德阳人李鸿生(化名)是资深书画爱好者,经常到各大拍卖会现场取经和“捡漏”。此次,专门从德阳赶来成都参加拍卖,“意向拍品有八九幅,大多都是比较熟悉的川内名家。”他告诉记者,看了前一天的预展以后,觉得本次拍卖的书画作品品质普遍较高,虽然近年书画市场较疲软,但此次拍卖会到场的竞拍人人数众多还是让他大吃一惊,“有好多熟面孔”。

拍卖进程过半,一幅书法作品将现场气氛推至高点。这幅作品起拍价为300元,刚一亮相就引来竞拍人的频繁举牌。经过10余分钟,价格已高至数万元,但意向竞拍人没有丝毫犹豫。“10万一次,10万两次,10万最后一次,成交!”随着拍卖官一锤定音,一张姓市民以10万元的价格竞得了该幅书法作品。随后,如《白鹭图》《丝瓜图》以及《双桥清音画》等画作也相继拍出数万元的高价。

本次拍卖会历时3个半小时,共成交169幅拍品,金额达150.8万元。据西南联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该所继2016年承办淘宝非遗节线上活动、第六届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指定拍卖平台后,再次涉足艺术品拍卖。下一步,将在做优股权、实物等交易的前提下拓展文化板块的交易,积极传承中国文化。

□本报记者 李梓溶 文/图

原标题:“西南书画专场拍卖”爱好者10万元拍走书法作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