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十位网友将获“运动处方” 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到底有些什么?

2017-08-23 15: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 初晓)8月23日报道 “你身体素质比较差,回去要多加强体育锻炼才行。”也许,大家经常会听见医生说这样的话,但是大家却在困惑,要如何加强体育锻炼呢?我们又怎样才能全面地了解自己体质状况?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在成都有一个“成都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市民在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不仅能够全方面的检测到自己的体质状况,并且还能得到运动学专家开出的“运动处方”,打造合适自己身体的运动项目。

近日,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携手成都市体育局,联合推出本期《民生点击》“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本周六,我们将带着活动征集的网友,一起前往成都国民体质监测中心,进行一次身体大“检查”。这个中心到底有哪些仪器,究竟能监测什么?记者今天先带你去看看。

体质监测不等于体检 

成都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位于锦江区华星路1号附1号,今日,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到来时,现场有几位市民正在各式测试仪器上进行体质测试。“平时我比较喜欢跑步,所以过来测试一下,为自己制定一个更加科学的运动计划。”市民吴女士告诉记者。

那么到底什么是体质监测?“很多人误以为体质监测就是体检,”成都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体检主要是检查人体器质性方面的疾病。体质监测则是对身体形态、机能、素质的检测,体质监测更为侧重评定体质状况,从而获得科学健身报告和“处方”,为每个人定制不同的体育运动方式,并提供不同阶段体育健身活动方案。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前台登记好个人信息后,市民就可以拿到一张存储着自己身体状况信息的磁卡开始体质测试。

体质测试一般分为11项,包括身高、体重、握力、单脚闭眼站立、纵项跳跃、选择反应时、仰卧起坐(女)、俯卧撑(男)、坐位体前屈、台阶测试、肺活量等。此外还有如血压测量、人体成分测试、超声骨密度测试、心肺功能测试和精神压力与血管机能测试等。

坐位体前屈测试仪,反映人体柔韧素质

坐位体前屈测试仪,反映人体柔韧素质

这些仪器将测试你的运动能力

每一项测试都有一台相应的测试仪器。比如,选择反应时考验你的手和眼睛的协调能力和反应力,从而反映肌肉系统的协调性和快速反应能力;人体成分测试能轻松测试出身体的脂肪含量与肌肉含量,数据上显示偏瘦还是偏胖;超声骨密度仪可以了解体内骨头的密度,从而了解到体内骨密度是超标还是骨质疏松。

单脚站立测试仪,反映人体静态平衡能力

单脚站立测试仪,反映人体静态平衡能力

一般所有项目全部测试完需要20分钟至40分钟左右的时间。测试完后,工作人员会把数据传到电脑中,等系统自动处理体测的数据,整个过程就在一分钟左右,最后会形成一份体质评估报告。

“做完测试项目我们会为市民出具一份体质评估报告,”成都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体测咨询部部长周真珍介绍说,测试将提供可靠的身体体能状况数据及评价,对个人锻炼习惯、饮食方式、膳食结构进行分析,并提供运动处方,指导科学运动和锻炼。“体质监测还可以发现人体某些潜在的亚健康状态及患病风险。”

选择反应时,测试肌肉系统的协调性和快速反应能力

选择反应时,测试肌肉系统的协调性和快速反应能力

你是不是觉得是时候该全面了解一下自己的身体体质情况了?本周六,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将与征集的10位网友一起前往成都国民体质监测中心,进行一次身体大“检查”。届时,现场还会有运动学专家根据每个人的具体测试情况开出属于你自己的“运动处方”。名额有限,赶快报名吧!

体成分测试,脂肪含量与肌肉含量

体成分测试,脂肪含量与肌肉含量

报名方式:

1、关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在后台按照以下格式留言:运动测试+姓名+手机号码。

2、关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官方微博,并按照以下格式发送:运动测试+姓名+手机号码。

3、发送邮件到qsssy@qq.com报名,邮件内容请按照以下格式发送:运动测试+姓名+手机号码。

我们在征集网友的同时,也向大家征集你们运动的困惑和烦恼,针对网友的提问,我们将请运动学专家为大家答疑解惑,你将得到专家的“独家配方”。

 提问方式:

1、关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在后台留言提问,留言时请留下你的联系方式。

2、关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官方微博,私信留言提问,留言时请留下你的联系方式。

3、发送邮件到qsssy@qq.com提问,同时请留下你的联系方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