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汶川地震中的猪坚强没了后腿?博物馆:四肢健全还活着

2017-08-23 17:0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4)

8月22日这天,一条名为《汶川地震后“猪坚强”的生活,没了腿也能坚强的活着!》在今日头条上发出,内文中一只只有两条腿的猪让网友纷纷点赞。然而,只要去过建川博物馆的网友都会发现,这是一条十足的假新闻,图文不符、张冠李戴。8月23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到建川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博物馆的“猪坚强”,四肢健全、体态匀称,独居自己的一室一厅,每天按时在博物馆内溜达。

(2/4)

8月22日晚上9点20分,这条“猪坚强”的信息通过一个今日头条的头条号发出,截至8月23日上午10点,已经收获了43949条点击量,文中称“在汶川地震救援中,成都空军战士在龙门山镇的团山村救下了这只被埋36天的猪!建川博物馆的馆长用3008元买下了它,猪哥的余生将在博物馆里度过。“然而,图片却是一头小猪,缺失了两条后腿,靠着两条前腿站立,照片背景是一处农家小院,一位农户正在喂食。

(3/4)

▲汶川地震中的猪坚强

“猪坚强”搬家了?猪坚强怎么没腿了?去过建川博物馆的游客都会发出这样的疑问。今天上午,成都商报记者联系到了位于成都大邑的建川博物馆,博物馆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并不是馆内的猪坚强,住在馆里的猪坚强一切安好,随后,她发来了猪坚强的照片,和网上传播的这只小猪相比,猪坚强体格更加健壮,毛发光泽、神情悠然,工作人员表示,馆里一直控制它的体重,九岁半的“猪坚强”不能暴饮暴食,重量一直在400斤左右。

(4/4)

▲汶川地震中的猪坚强

那么,网上所流传的照片又是哪来的呢?成都商报记者通过检索资料发现,这只两条腿的猪,其实来自河南驻马店的新蔡县化庄乡刘桥村,早在2010年的时候就有媒体报道过。这只小猪天生残疾,农户觉得可怜,便将这只猪养了起来。多年之后,这只小猪的照片再次被翻找出来,去掉水印加以传播,只不过,传播者连内容和图片都没有保持一致。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宦小淮

图由建川博物馆提供

原标题:汶川地震中的猪坚强打假!四肢健全还活着 网传无腿猪是假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