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开车撞死人喊叔叔前来顶包 二人均被判刑

2017-08-23 18:53   来源: 正义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侄子交通肇事,竟然叔叔冒充顶替,最终二人均获刑。案件经江西省龙南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日前,法院以廖某雄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以廖某贤犯包庇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

2017年3月18日上午,被告人廖某雄无证驾驶小轿车载着妻子沿105国道行驶。11时9分,当车行驶至龙南县东湖公园路口路段准备左转弯过程中,与对向由被害人胡某某驾驶的二轮摩托车发生碰撞,胡某某当场死亡。事发后,被告人廖某雄拨打了110和120后,拨打其叔叔廖某贤电话。廖某贤到达现场后,在明知本案交通事故中肇事者为廖某雄的情况下,告诉交警系自己开车导致发生事故,廖某雄在其叔叔廖某贤到达现场后、公安民警到达现场前离开了现场。

案发后第二天,被告人廖某雄向公安民警如实供述案件事实,承认其是顶替廖某雄,后公安民警将廖某雄传唤到案,其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经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被告人廖某雄负本起事故的全部责任。案发后被告人廖某雄与被害人的近亲属就民事赔偿部分达成调解协议,履行赔偿义务后,取得被害人近亲属的谅解。

法院认定,被告人廖某雄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无证驾驶机动车辆,因而发生致一人死亡的重大交通事故,且肇事后逃逸,并负事故全部责任,其行为构成交通肇事罪。被告人廖某贤在明知被告人廖某雄是肇事者的情况下,作假证明包庇被告人张某某,其行为构成包庇罪。鉴于被告人廖某雄具有自首、与害人近亲属达成调解协议等情节,遂作出上述判决。

原标题:男子开车撞死人喊叔叔前来顶包 二人均被判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