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跑步大神”分享训练经验: 先从身边的公园跑起

2017-08-24 07:3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一场马拉松比赛要跑超过40公里,无疑是对耐力的极限挑战。不过,经常参加马拉松赛事并能获得优异名次的“跑步大神”们却能轻松驾驭。秘密在哪里?昨日,跑步胜地评选活动继续火热进行,两位跑步冠军选手分享了他们的训练经验: 只要环境好,长距离奔跑也是享受。在每天动辄二三十公里的训练中,他们更愿意去心中的跑步胜地挑战。

12年的纪录保持者刘纪建:

早晨的浣花溪鸟鸣花香树密

在跑步圈人称“虎哥”的刘纪建,曾在大学期间获得四川省大学生800米冠军,并打破了当时的纪录,12年以来,这一纪录尚无人超越。工作以后,刘纪建的兴趣从短跑转向了长跑,练习的场地也由学校体育场,转向了市内的各大公园。

青龙湖、锦城湖、温江绿道……新修的城市绿道固然是刘纪建常去跑的“新欢”,但位于城西的浣花溪公园才是他跑了多年的“旧爱”。“尤其是早上,公园人少,沿着河绕圈跑,一路都是鸟叫声。”刘纪建说,他习惯早上坐着公交车来到四川省博物院,下车后开始沿浣花溪公园跑步,有时也进公园内跑不同线路。浣花溪公园里既有树林起伏,也有清流小溪,跑者在不同地形上训练对于马拉松而言很有帮助,能更好适应赛道。“在城区里,又免票,很适合附近居民来运动。”

从短跑转为长跑,对跑者的素质有什么不同的要求?刘纪建说,短跑需要爆发力,长跑需要耐力和能量的储备,积累到一定程度才会取得比较好的成绩,凭一腔热血容易发生意外。他建议,如果对马拉松感兴趣,不妨先从身边的公园跑起,至少隔天练习一次,周末再做长距离练习,比如他日常的训练就达到了二三十公里。“其实环境好,跑起来专注,是一种享受,长距离也不会有太大压力。”

49岁跑马爱好者陈学军:

白鹭湾适合晨跑

今年49岁的陈学军是跑马圈里公认的“大神”,自2011年开始参加跑马以来,连续六年,他的身影活跃在重马、兰马、北马等各大跑马赛场上。今年2月,陈学军参加了台北花博园超级马拉松赛获24小时组别第一,完成距离超过229公里;2015年9月4日,他用25小时半成功挑战成都二绕225公里长跑,这个时间还包括中途在医疗站补给、休息的时间。

作为一个动辄就跑百余公里的业余爱好者,锦城湖、青龙湖、锦江沿河跑道……这些跑友口中交口称赞的地点,却并不是陈学军常去的。谈到跑步胜地时,陈学军毫不犹豫地推荐了白鹭湾生态湿地公园。

“虽然交通条件上,白鹭湾生态湿地公园并不占有优势,但是赛道条件的选择更多”。陈学军介绍,白鹭湾生态湿地公园西边地势较为平坦,而东边则有坡道,非常适合跑马前的拉练训练,一个大圈跑下来有十多公里,能够满足训练的需要。“来白鹭湾跑步,尤其推荐晨跑,早上人少、空气好,公园里的绿色植物也长得越来越好,跑起来感觉非常好。”

但是,陈学军也提到,白鹭湾生态湿地公园不适合夜跑,“那边夜晚灯光不好,不推荐夜跑,而且周末去白鹭湾玩耍的人很多,也不推荐。” 成都商报记者 钟茜妮

原标题:先从身边的公园跑起 至少隔天练习一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