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乐山十颗明代佛头被盗 警方已介入调查

2017-08-24 07:3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日前,四川乐山市夹江县文物保护单位——木城镇庞坡洞10颗明代佛头被盗,警方随后介入调查。

昨日下午4点,成都商报记者抵达乐山市夹江县木城镇新农村时,正巧遇见庞坡洞的义务看护员王如今从家里出来。76岁的他在家吃过午饭,准备前往距家步行约15分钟的夹江县文物保护单位——庞坡洞。在一面山崖上,十颗佛头已不翼而飞,佛像脖子处留着新鲜裂口。“可能为8月19日晚至20日凌晨被盗。”夹江县文物保护管理所负责人说,被盗佛头雕刻于明代,材质为红砂石,距今已有数百年历史。

乐山市文物部门介绍,这是近年来乐山发生的第一起佛头被盗事件,佛头被盗后,公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下一步,将根据情况制定更加科学、有力的方案,充实人防物防,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有可能会增加监控等设施。

夹江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相关人员称,接警后,警方迅速介入,这几天来,一些同事奋战通宵,摸排线索,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成都商报记者 蒋麟

原标题:乐山十颗明代佛头被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