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都江堰增绿扮靓旅游干线公路

2017-08-24 09:33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道路绿化是城市绿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良好的道路绿化不仅可以达到美化城市的效果,还可以起到净化空气、防风固沙、保护路面的作用。昨日,记者从都江堰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按照“全域增绿”要求,今年,该局道路管理所已对27条道路进行管理维护,共343.5公里长,维护绿化面积约108万平方米。此次绿化改造,一改以往“一条路,两行树”的简单重复栽种方式,更注重景观生态廊道和多彩通道建设。同时,在绿道建设过程中,融入公交、骑行等慢行系统,赢得市民和游客点赞。

日前,记者在都江堰市彭青线上看到,红色、黄色、粉色的美人蕉开得正浓。彭青线是我市的旅游干线公路,每到节假日时,有很多游客会从成灌高速崇义出口,沿彭青线到大观、青城山等地游玩。为了美化环境,市交通运输局在每一条道路两旁都栽种了不同种类的植物。记者从都江堰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彭青线道路两旁的绿化美景是该局为了响应成都市提出的“全域增绿”而规划的。记者还了解到,除了彭青路,多条道路的绿化已呈现出不同的亮点和特色。在成青线,市民可以在辅道上骑自行车,在两旁绿色植被的环绕下感受运动的魅力;在中崇路,市民可以漫步在巨大的梧桐树下,看着阳光透过树叶间隙洒下一片光影斑驳的影子。

都江堰市是国际旅游名城,为促进乡村旅游发展,乡村公路也在增绿范围。王石川介绍,在实施道路增绿时,尽量利用现在的公路空地栽种一些适宜的绿色植物,使植物多样性和植物形态美、色泽美、造型美得到综合体现,为城市道路赋予更多的层次感和节奏感,对行道树进行补植与更新,提高全市的绿化总量。在对彭青线等主要道路两侧的绿道建设时,还将公交、骑行加步行的慢游系统有效结合起来,“促进我市乡村旅游的发展。”

除了对先前道路绿化的基础上改变城市道路绿化树种单一、色彩单调的现状,注重乔、灌、花、草的合理搭配,追求与路灯、建筑相协调,使道路绿化更有层次感、节奏感。同时,还邀请专家,对街道游园等微绿进行品质提升,“希望这些改变能让市民慢下脚步、静下心来,亲近自然、享受生活。”

原标题:都江堰增绿扮靓旅游干线公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