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彩色共享雨伞现身成都 投放量不高一伞难寻

2017-08-24 16:4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503561774823 (1)

四川新闻网成都8月24日讯 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充电宝……当前,“共享经济”十分火热,共享的事物和形式多样。最近,有市民在成都街头发现了彩色的共享雨伞。和共享单车一样,下载APP,扫码就可将伞带走使用。然而,四川新闻网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在成都共享雨伞的投放量并不高,市民需要使用时,常有一伞难寻的状况出现。

市民反映:

共享雨伞覆盖面不够广 没有GPS寻伞靠“碰”

昨(23)日上午9点半,四川新闻网记者在成都地铁3号线磨子桥站出站口看到,在出站口的右侧路边铁栅栏上,挂满了一排彩色雨伞。雨伞上有二维码,伞把上安装有密码锁。市民刘先生恰巧骑共享单车从地铁口经过,被共享雨伞吸引。刘先生说这是自己第一次看到共享雨伞,在成都其他地方还没有见到过。共享伞虽然新鲜,但刘先生却表示不打算“尝鲜”,“我觉得使用起来还是麻烦了一些,因为现在只要一下雨,地铁口就会出现卖伞的人,花10块就能买一把,也很方便。”

途经的市民张女士则有不同看法。她觉得共享雨伞对她来说很有用,作为上班族,遇到突然下暴雨,又没有带伞时,一出地铁就能够使用共享雨伞还是极好的。另外,对她而言,由于经常忘记带伞,如果是采取买伞的方式,那确实有些浪费,而共享雨伞就能够解决浪费的问题。况且,并不是每个地铁口外都有卖雨伞的人。

不过,张女士发现,目前成都的共享雨伞覆盖面还不够广,同时,伞里没有安装GPS定位系统,打开APP后,并不能像共享单车那样可以找到离自己最近的雨伞,所以寻伞只能靠“碰”。

“很难碰得到,平时我因为工作原因,常常需要在路面上走,但很少看到共享雨伞!”市民王先生说,在下雨时,共享雨伞更是一伞难寻。

1503561792748 (1)

记者体验:

每把伞的密码固定不变 记住密码可反复使用

为了解共享雨伞的使用过程,昨(23)日上午,四川新闻网记者进行了现场体验。要使用该款共享雨伞,首先需要下载一个APP,注册和登录后,还要缴29元押金。首次使用需充值,最低充值金额为9元,每使用半小时收费5角。

四川新闻网记者发现,和之前的一款共享单车类似,一把伞只有一个固定密码。若有人将伞带回家,只要记住密码,就能长期免费使用雨伞。

同时,四川新闻网记者发现,共享雨伞有密码锁开关卡住不能转动的情况。据地铁站附近一名生意人称,有一天下雨,一个女孩在用伞时开了很久都没有打开锁,等到最后雨伞打开了,雨都停了。这位生意人说,据她观察,使用共享雨伞的都是年轻人,且女性居多。不过,每天很多过往的人还是会被雨伞吸引驻足。

共享雨伞创始人:

成都目前共投放2万把伞 将增加投放量解决找伞难题

据该款共享雨伞创始人赵书平介绍,他们是从今年5月开始在全国投放共享雨伞的,目前已在全国20个城市投放了40万把伞。而在成都,共享雨伞是今年7月12日进入的,首批投放了1万把。“当时在投放雨伞之后的两三天,成都就下了一场暴雨,雨伞的使用率很高。我们后台还收到成都市民的留言,称希望多投放一些雨伞。”赵书平说,由于成都的使用效果好,市民有需求,近日他又安排了公司工作人员在成都开始投放第二批共享雨伞。目前,整个成都总共投放了2万把该公司的共享雨伞。

那么,共享雨伞主要投放在成都哪些地方?据该公司雨伞投放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雨伞主要投放在成都中心城区的地铁口、商场、地下通道进出口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如:蜀都大道总府路、华西坝地铁口、东大街、顺城大街、人民南路三段、新气象宾馆等地。但由于伞上没有安装GPS,因此在地图上并不能显示哪里有伞,找伞就成了一个问题。

赵书平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共享雨伞上之所以没有安装GPS,是因为如果市民将伞带回家的话,定位就会涉及到市民的隐私,所以,雨伞上不宜安装定位系统。不过,公司将通过增加雨伞投放量来解决找伞难的问题,覆盖面广了,市民就能随手可得。同时,是否继续增加雨伞还要看雨伞的使用率,当使用率达到80%以上,就会继续增加雨伞投放。而雨伞的数量并不是没有上限,而是会按照城市人口与雨伞10:1的比例来投放。

另外,对于是否担心有市民将伞带回家,赵书平表示不反对,他认为共享经济是具有一定公益性的,加上雨伞是消耗品,长期放在外面风吹日晒也容易坏,如果被人带回家,还能对伞进行有效保管。有市民质疑,共享雨伞被带回家据为己有后,就和共享相悖了。赵书平认为,市民将伞带回家后,也会拿给家长或者朋友使用,这也是共享的一种方式。“我们认为,只要是两个人以上的分享就是共享。”

赵书平坦言,目前确实有使用者将伞带回家的情况,项目也处在一个亏损的状况,但他并不担心这个问题。他认为,伞是一种媒介,在伞的内部留有广告位,项目可以靠广告来盈利。“目前,已经有公司在和我们谈广告合作了。”

原标题:众里寻“伞”千百度 共享雨伞你在哪一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