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省孤儿基本生活费再次提高发放标准

2017-08-25 06:46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讯 记者8月23日从省民政厅获悉,经省政府同意,我省决定从今年1月1日起,再次提高全省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机构养育孤儿每人每月提高到1300元,社会散居孤儿每人每月提高到810元。自愿申请救助的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参照执行。

2010年,全省建立了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制度,确立了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自然增长机制,确保孤儿生活水平不低于当地平均生活水平。截至目前,我省已连续三次提高养育标准,机构养育孤儿和社会散居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分别由最初每人每月1000元和600元,提高到当前的1300元和810元。与其他省市的标准相比,四川省排全国第9名,有力保障了全省近3万名孤儿(含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的基本生活。

原标题:孤儿基本生活费再次提高发放标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