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提升城市品质 构建十五分钟公共服务圈

2017-08-25 06:5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我市召开中心城区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提升城市品质 构建十五分钟公共服务圈 

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昨日,我市召开中心城区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全面启动中心城区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初步统计,“11+2”中心城区范围内共规划各类公共服务设施10991处,已实施4675处,建成率仅为42.5%。对此,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多次就加快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提出意见建议。仅今年1月以来,全市网络理政平台就已收到有关来电来信数百件,充分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急所需。

罗强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中心城区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的重要意义,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需求痛点、公服缺口短板,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切实做到建设源自市民、建设为了市民、建设服务市民。要紧扣“中优”战略,抓紧启动并实施好行动计划,大力提升中心城区公共服务水平,努力为市民提供更充足、更优质、更均衡的公共服务,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罗强要求,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各项具体工作任务落实。要科学规划引领,抓紧编制“818”专项规划,进一步完善中心城区“市区街社”四级服务体系,规划打造“十五分钟服务圈”,统一技术规范,加快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标准化进程。要加大建设力度,加快实施已规划项目,同步完成新开发项目配套建设,抓紧梳理、盘活现有资源用于公共服务,加快补缺口、补短板、补差距,不再新增居民楼下有环境影响的底商。要提高管理水平,积极推行公共服务错时延时工作制,鼓励规范外包管理运营服务,让广大市民都有机会公平使用公共服务设施、便捷享用公共服务。要完善配套机制,加强领导,挂图作战,逗硬考核,以务实有力的工作作风推进“三年攻坚”行动落地见效。

会上,市规划局、市建委通报了中心城区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市卫计委、市教育局、青羊区、龙泉驿区、成都城投集团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仰协、刘守成、刘仆,市长助理韩春林参加会议。

 (记者 黄鹏)

原标题:提升城市品质 构建十五分钟公共服务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