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动真碰硬 立行立改 以实在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2017-08-25 07:0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赴成都天府新区督导环保问题整改等工作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前往成都天府新区,就环保问题整改、防汛减灾及安全生产、河长制责任落实工作进行督导。

据群众反映,四川花居园农业科技发展公司存在未经批准自行硬化基本农田、倾倒建渣等问题;中建蓉成建材成都有限公司存在临时建设规划许可手续不全、水泥罐车倾倒废水流入河内等问题。对此,成都天府新区当即予以查处并责令有关方面整改。罗强先后来到这两处点位,细致察看每项问题查处整改落实情况,关切询问周边群众是否认可满意,现场就进一步巩固提升整改成效提出明确要求。

罗强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动真碰硬狠抓整改,齐抓共管落实责任,以实实在在的环保问题整改成效取信于民。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短时间内难以完成的,要制定科学可行的方案,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加强沟通,让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效,督促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提升管理标准,优化工艺流程;严守耕地红线,通过大力发展高效农业、构建利益联结共享机制等方式,调动方方面面支持耕地可持续利用、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积极性。

罗强随后还前往武汉路红星路南延线下穿隧道泵站,实地察看城市应急防洪排涝能力建设和度汛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当前,汛期尚未结束,仍需高度警惕,要牢固树立和强化“防范胜于救灾”意识,针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举一反三全面梳理排查解决。要厘清落实管理职责,完善人防、技防措施,优化应急响应机制,有效预防因短时强降水造成城市内涝、地下建设工地积涝,坚决避免人员伤亡。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抓实抓细防汛减灾各项工作,确保平安度汛。

罗强还分别前往锦江正兴段河堤、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成都天然气化工总厂,就严格落实河长制和安全生产责任进行了督导。

市长助理韩春林参加督导。

(记者 黄鹏)

原标题:动真碰硬 立行立改 以实在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