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不打招呼夜间突袭 市安监局开展错时安全生产执法481人次

2017-08-25 07:2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8月23日19点50分,天色黑尽,温江海峡两岸科技园已经亮起路灯。一辆大巴车停靠在成都顶益食品有限公司大门前,夜班员工来上班了。几乎是同时,成都市安监局和温江区安监局执法支队的工作人员也赶到厂区,对厂区开展了一场安全生产夜间突击检查。

成都市部分行政事业单位实行不定时工作制以来,市安监局全体监管执法人员开始试行常态化全时段监管执法,不打招呼、夜间突袭,严查夜间开工企业的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全市安监系统出动监管执法人员481人次。

“面粉堆放区的高度是什么标准?”“柴油罐区防雷装置整改完成了吗?”执法人员走进料仓区等区域,实地检查安全设施是否到位、安全标识是否张贴,安全标准是否公示……工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工厂24小时设备不停、人员换班,遇上临时安全执法,还是首次。不过,这也是对企业和员工生产作业的一次“临时考试”,帮助企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只有平时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制度,才不怕随时应考。”

“我们至少每星期开展两次错时安全生产执法,每次至少两家企业。”市安监局执法支队屈登荣介绍,根据以往群众举报的经验,一些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的违法运输、交易案件多发生在夜间。因此,不定时工作制开展以来,夜间突击执法便成为安监系统的一项重点工作。除了检查工业园区的大企业,执法人员还要根据线索深入小作坊突袭,“市区两级联动,不怕远不怕晚,执法盲区要揪出来。”

当晚,检查组又赶到四川西陇化工有限公司,该公司夜间未生产,检查组在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针对前期检查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现场核实隐患整改情况。经现场核查,该公司已提前完成了停用的储罐拆卸、分装车间隔断撤除等安全隐患整改要求。

据了解,8月1日以来,成都市安监系统实行不定时工作制,加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城镇燃气、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夜间、节假日不定时监管执法,特别是以夜间监管执法为主,着力消除监管执法盲区和空档,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截至目前,全市安监系统出动监管执法人员481人次,在夜间和非工作日对145户企业开展不定时监管执法。共查处安全隐患374条,发出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46份;捣毁非法生产经营储存危险化学品窝点7个,查获非法储存危险化学品2吨;责令5户企业停产;向公安机关移送犯罪嫌疑人8人;立案查处14件,处罚款12万元。成都商报记者 钟茜妮

原标题:不打招呼夜间突袭 市安监局开展错时安全生产执法481人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