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年不离不弃 陪伴英雄渡过一个个难关

2017-08-25 07:3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刘军夫妇

2013年8月12日,沙河源派出所民警刘军在抓捕嫌疑人时遭遇意外,歹徒穷途末路,竟丧心病狂将刘军撞成重伤。经过几天抢救刘军才苏醒过来,死里逃生。大家都歌颂着刘军的英雄事迹,然而很少有人了解,在重伤的这段日子里,是妻子的不离不弃和儿子的孝顺懂事陪伴鼓励着刘军,让他在和死神的较量中胜出,一步步恢复。几年的时间里,刘军陆续经历了多次手术,今年7月,他终于出院,回到了温暖的家。

抢救数天苏醒 妻子喜极而泣

2013年8月13日,刘军和同事一行4人来到成都金牛区玉赛路某洗车店外调查一起盗车案。刘军来到5名嫌疑人驾驶的黑色雅阁车外,要求驾车男子下车接受调查,但遭到拒绝。为防止其逃走,刘军右手持枪,左手强行拉开车门,站在驾驶室外和车内男子周旋,但对方不但拒绝配合调查,反而开动小车准备逃跑,刘军本能地站上了驾驶室的边缘。随后小车迅速倒车,几秒后就撞上约30米外路边一个电线桩的水泥墩。刘军被夹在了小车和水泥墩之间,当场昏迷,而嫌疑人则径直逃离现场。尽管嫌疑人最终被警方成功挡获,但刘军却严重受伤:盆骨粉碎,数根肋骨骨折,多处内脏受损。在几乎一只脚已踏入鬼门关的情况下,经过数日的抢救,刘军终于挽回了生命。

苏醒后的刘军被推出重症监护室,他躺在病床上给大家敬礼,在鲜花和掌声簇拥中,一个女人喜极而泣,那就是刘军的妻子陈自慧。几天来她不眠不休,哭肿了双眼,如今刘军醒了,虽然伤情太重不知以后会怎样,但对陈自慧而言,能活着就是不幸中的万幸。

不离不弃照顾 治疗四年终于出院

受伤之后,社会各界的关心不断涌来,但对于刘军家庭而言,很多难关需要他们自己去闯、去克服。刘军盼望着每次手术的到来,每经历一次手术,他就距离康复进了一步。然而陈自慧的心情更加复杂,她既想手术快点做,又怕手术进行中出差池。她一方面照顾着刘军的饮食起居,给他补充营养,还不断鼓励他,给他信心。但陈自慧经常心里是没谱的,她不能表现出来,只有在没人的时候悄悄抹眼泪。

经过将近4年的漫长治疗,今年7月,刘军终于可以出院了。回到温暖的家里,刘军感慨万千,家里的一切既熟悉又陌生,这一天他已经盼望了太久,妻子儿子不用再来回奔波,他也不用每天住在病房里。出院并不表示痊愈,刘军仍然要定期到医院做治疗,但陈自慧已经非常满足了,从濒临死亡到现在能说能笑一家人开开心心在一起,一路走来,陈自慧虽然辛苦但觉得一切都值得。

经历一次大难,儿子也一夜之间长大,不再调皮叛逆,懂得体贴人,不仅学习生活不用大人操心,还主动承担了很多家里的事情,分担陈自慧的负担。遭遇变故虽然不幸,但这没有击碎刘军一家,反而使这个家庭更加团结,更加珍惜彼此。距离最终伤愈还有一段路要走,但刘军一家充满信心,相信闯过这一关,他们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本报记者 杨甦 图片由市文明办提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