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夯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产业支撑

2017-08-25 07: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据8月23日《中国日报》

中国西南地区四川省省会成都已发布最新发展规划,今后五年的总体目标是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

为实现这一目标,成都将强化“五中心一枢纽”功能,包括西部经济中心、科技中心、金融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国际综合交通通信枢纽。

据成都相关负责人介绍,与中国西部地区其他城市相比,成都是拥有国际航线数量最多的城市。成都各方面的发展使其成为对外开放的先行者。

7月,成都发布了“产业新政50条”,推进产业升级和加快生态智慧城市建设,成都将进一步重点发展电子信息、汽车制造、食品饮料、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五大支柱产业,继续支持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新能源、节能环保和新材料五大优势产业发展。同时,布局人工智能、精准医疗、虚拟现实等未来产业,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增强在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的竞争力。

成都提出重塑经济地理,将构建“双核联动、多中心支撑”网络化功能体系,实施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的“十字方针”。在城市整体规划方面,成都将改变单中心的城市发展格局,着力构建以龙泉山脉为中心,南北双向拓延、东西两侧发展的战略空间格局。

根据成都最新出台的政策,成都将努力创造最优产业发展环境,着力打造产业生态链生态圈。将在全市统筹布局建设66个产业功能区,加快建设产城融合、特色鲜明、功能完备的现代化城市新区等。

未来五年,成都将集中力量打造2—3个具有全球影响力和国际产业竞争力的园区,争创1—2个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10个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