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澳洲女大学生在华当“网红” 将其作为职业捞金

2017-08-25 17: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众所周知,中国的“网红经济”就像是一块“巨大的蛋糕”,其市场价值高达数十亿元人民币。

但是,在中国具有影响力的“网红”可不全是中国人哦,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已经开始在中国的社交媒体上展露头角,来自澳洲的女大学生莱昂斯(Amy Lyons)就是其中的一员。

据报道,莱昂斯今年24岁,是一名来自澳洲的女大学生。莱昂斯说:“我喜欢表演、公开演讲;我喜欢与中国人交流,喜欢他们的文化;我还喜欢运动与旅行。如果我能成为一名‘网红’,那么我将倾注我所有的热情,技能以及天赋,把它变成我的职业。”

尽管使用中国社交软件的时间还不久,但是莱昂斯现在已经拥有6.5万余名“粉丝”。对此,莱昂斯表示,这些对她而言只是一个起点,她的目标是拥有更多“粉丝”。

莱昂斯说:“最初我使用的社交软件是微博(Weibo),它相当于中国的‘脸谱’(Facebook)和‘推特’(Twitter)。现在我还使用美拍(Meipai),它是一个火爆的视频分享平台,用户还可以在该平台上进行直播。”

莱昂斯所分享的视频内容多是关于旅行健身的,目前,其最受欢迎的视频播放量已经超过300万。据悉,那是一个关于“瘦腿”的视频。莱昂斯说,中国人很喜欢筷子腿,所以该视频内容很快就被接收了。

由于该视频所获得的巨大成功,莱昂斯吸引了很多中国企业的注意。莱昂斯说,过去一年她的最大合作商就是腾讯(Tencent),腾讯是中国最大的网络平台之一,旗下拥有微信(WeChat)与腾讯视频(Tencent Video)等产品。

她和腾讯合作,共同制作视频,并通过在视频中植入广告来获取利润。莱昂斯说:“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哪怕只有0.05%的人对我所分享的东西感兴趣,那么我也能拥有数百万“粉丝”。对我而言,这不只是商业决定。我喜欢中国,这是一个富有魅力的国度。”

对此,新州大学(UNSW)学生创业项目的管理者拉恩(Melissa Ran)表示,中国企业对非中国的“网红”有着极大的兴趣。

拉恩说,中国企业会根据他们想要推销的产品,去聘请别国人帮助其推广,以吸引特定的受众。如果你是一个会说中文的别国人,那么就会让人印象深刻,得到很多人的关注。

对此,莱昂斯表示,她之所以挑战中国的社交媒体是因为其对中国文化十分感兴趣。中澳文化有着巨大的差别,中国文化十分吸引人,所以她开始学习中文,并且交到了许多中国朋友。

莱昂斯说:“我得到了家人和朋友的支持,没有人提出过反对或是消极的看法,他们很高兴我能够发挥出自己的热情。”此外,莱昂斯承认这是一个“奇怪”的职业,但她表示,这也是该职业的迷人之处。

原标题:澳洲女大学生在华当“网红” 将其作为职业捞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