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8.02”特大跨境电信诈骗案122名嫌疑人押送回国

2017-08-25 17:46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8月24日晚9时,随着最后一架包机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由公安部和四川公安统一指挥的“8.02”特大跨境电信诈骗案件涉及的122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押解回国。据四川省公安厅副厅长王雄介绍,这些犯罪嫌疑人将被连夜押解至四川成都、广安、德阳、资阳四地接受进一步的审讯调查。

据悉,今年6月,四川公安机关远赴柬埔寨开展通讯诈骗犯罪的跨境抓捕任务,专案工作组循线追踪,攻坚克难,于7月26日,从境外押解17名通讯诈骗犯罪分子回国。工作中,专案组成员发现诈骗分子具有极强的社会关系网络,表面持旅游、工作签证赴柬,实质在柬从事通讯诈骗犯罪活动,呈现出团伙性、区域性、职业性犯罪特点,很难一次性有效打击处理。因此,四川警方积极转变案件侦查思路,另辟蹊径,积极开展大数据研判分析,并明确了近期较为活跃的电信诈骗地址,交由柬埔寨移民局开展进一步落地侦查,从而锁定了一个位于波贝地区的通讯诈骗犯罪窝点。

8月2日,在公安部的统一组织指挥下,柬埔寨移民局根据四川警方提供的专案线索,在柬埔寨波贝地区成功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122人,缴获手机、电话、银行卡、电脑等大量作案工具,查封犯罪嫌疑人非法获取的全国各地公民个人信息若干。“8.02”案件的成功侦破是四川警方今年6月在柬埔寨侦破的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的基础上取得的又一重大战果。

此前,四川公安连续出击,穷追猛打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境内战线积极开展全省公安机关“百县破案会战”,境外战线成功破获部督“3.05”、“5.24”特大跨境系列电信诈骗案件,先后从柬埔寨、印度尼西亚两国相继押解回犯罪嫌疑人75名。

原标题:“8.02”特大跨境电信诈骗案122名嫌疑人全部押送回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