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极端天气再次困扰成都机场 致航班受影响旅客滞留

2017-08-25 19:3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记者今日从成都机场获悉,从今早6:60开始至下午17:30,成都机场再次遭受强降雨及雷暴天气,造成7个进港航班备降外场,东跑道曾一度关闭,截至下午18:30,导致290个进出港航班不同程度受影响,不能正点起降,大约9000多名旅客不能正点出行,滞留于机场,针对这一情况,成都机场于14:29对外发布了灾害性天气蓝色预警信息。

据介绍,从今早的06:00开始,成都机场遭受中阵雨天气,并在午后发生了雷暴,极端天气一直持续到下午的17:30,先后持续了11个半小时,这期间,造成7个进港航班备降外场,东跑道曾一度停航关闭,截至下午18:30,导致290个进出港航班不同程度受影响,不能正点起降,大约9000多名旅客不能正点起飞出行,滞留在机场,针对这一情况,成都机场于14:29对外发布了灾害性天气蓝色预警信息。而西跑道虽然在运行,出于安全考虑及按有关规定,起降航班均拉大了间隔距离,天气严重时,6分钟才起飞一个航班;进港航班有的备降,有的在机场上空盘旋,等待天气好转并允许降落。

今天成都机场计划安排进出港航班达969架次,由于受极端天气影响,截止下午18:30,仅执行了530个架次,占全天航班量的55%,还有439个航班未执行。由于航班量大,主要是受极端天气的影响,在后续执行的439个航班中,将会有更多的航班延误。据了解,备降的航班已开始陆续返回本场,今晚成都机场将再次实行通宵运营的方式,疏散抢运滞留旅客,尽最大努力让旅客赶到目的地,但据民航气象部门提供的消息,今晚成都机场还会发生中阵雨天气,对航班飞行会带来一定的影响,所以请出行旅客注意天气和航班信息,合理安排好行程,如需查询航班动态信息,请拨打:(028)8520555咨询,或与所乘航空公司联系。

原标题:极端天气再次困扰成都机场 致航班受影响旅客滞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