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不用再取登机牌了! 成都机场实现国内航班二维码乘机

2017-08-26 07:4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503656540639

成都商报记者24日从成都机场获悉,通过近日试运行,从成都机场乘坐国内航班出行的旅客,目前已经可通过登机二维码,实现乘机出行全程无纸化。

具体流程很简单,乘机旅客通过网上或柜台购票后,登录所乘航空公司官方APP,然后进行网上值机选座,获取含有二维码的登机牌,无需再去值机柜台打印纸质登机牌,非常简单快捷,凭借这个电子二维码,就可以解决全部出行流程。不过对于远机位的旅客,旅客到远机位登机口时,现场工作人员还是会给旅客发送一个登机凭证,在旅客通过摆渡车到达所乘航班飞机下的梯车处时,工作人员会收回发放的登机凭证。

据悉,四川航空在22日已经率先全部开通扫描电子登机二维码服务,同期开通的还有机场地服代理的南航、东航、厦航、海航、奥凯航空,机场地服代理的其它航空公司也将在短期内陆续开通,国航西南公司将在9月1日正式开通运营。

不过机场方面特别提醒,该系统只针对无托运行李的旅客,有托运行李的旅客仍需到值机柜台办理。同时对中转旅客、儿童、老年人不适合,也不支持。吕俊明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刘久林

原标题:不用再取登机牌了! 成都机场实现国内航班二维码乘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